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祖也行16-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2014/12/14 00:24:41瀏覽697|回應0|推薦10

2014.10.10

北竿遊完時,回到南竿福澳港時已將夕陽西下,行經福山照壁,看見2隻可愛的部隊公仔也就停了下來,騎小摩的好處就是不用2條腿走路,當然是小摩騎到紀念公園下方的蔣介石銅像平台眺望了一下福澳港,打擾了人家的戀愛時光。然後再繞去枕戈待旦的山頭上去拍照。我是不知道國父愛不愛題字,但蔣介石是挺愛在碑石上題字的。像書寫「枕戈待旦」四個大字,就是蔣先生在民國47年7月蒞臨馬祖巡視防務時,為嘉勉馬祖軍民不忘復國之志而親筆題字,再經原有銘刻字跡原樣放大,闢建而成,與金門太武山上的「毋忘在莒」同享盛名。

此時前去枕戈待旦聽說此地要規劃成景觀餐廳及咖咖廳,不過也沒看到半個影,只好站在山頭吹西北風看山下的福澳港及蔣中正銅像。

八卦:主題: 蔣中正手書「枕戈待旦」,三個不同日期,何者正確?

http://www.www.matsu.idv.tw/print.php?f=176&t=107112&p=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954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