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探澳門-4.戀愛巷
2020/08/31 12:20:25瀏覽1449|回應2|推薦27

2019.3.1

照片是以秀真的角度拍攝戀愛巷,鏡頭下仰望大三巴牌坊,是我從未有過的視野!你會以什麼角度看戀愛巷呢?


澳門小小的戀愛巷很短,大三巴街和大三巴右街之間,約50米,在澳門的「戀愛巷」是來源於其葡文名稱「Travessa da Paixão」,所賦予的本義是耶穌受難(相當於英文 Passion)。

戀愛巷第5至11號樓房具有完整和相同的裝飾,以紅色和淺黃色為主。而第13號房屋則混合了新古典主義和現代主義的不同建築風格。戀愛巷為旅遊景點之一,已劃成行人專用區,並有美化工程,令戀愛巷更有特色,曾有電影以及電視劇在戀愛巷取景。(維基百科)

我逛過檳城喬治市的戀愛巷,很有故事性;聽說會安也有條戀愛巷(好像是包二奶巷),因為疫情旅行無期;淡水的重建街也搞了個戀愛巷,倒是還沒去看過。


上方可以仰望大三巴牌坊

嗯...被塗鴉的有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4949652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1 23:53
您的紀遊,愈來愈精闢多元,看頭新鮮有趣。這則的街道人情味濃,雖然街名三八取寵,房舍混合了歐風整齊與中式個性,成了挺好的市中心景點。崇拜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0-09-03 08:36 回覆:
謝謝你的不嫌棄。大三巴牌坊附近景點確實是精華所在,可以花點時間玩耍,而不是只著重在牌坊,深入才能瞭解人文風貌。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1 19:32

偽青年只拍了這張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0-09-01 17:08 回覆:
你的澳門是0篇耶,好想看吃喝玩樂...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0-09-01 08:22 回覆:
拍的不錯啊,有拍到重點。想不到你也有去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