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賴和音樂節 為義鬥爭
2014/05/25 12:04:18瀏覽1889|回應2|推薦8

照片來源:賴和文教基金會官網

2014.5.24

這是去年參加向賴和致意獻花活動時的照片,今年是賴和先生120歲冥誕,因考量體力及前一天值夜,未能選擇充滿體能考驗的健走行程,而是選擇向左走向右走-賴和與他的鄰居的文學旅行路線。目前5/31還有活動趕快報名去。報名網址:http://goo.gl/8oZSZ1


【2014賴和音樂節 為義鬥爭】官網活動

今年是人民行動的一年,也是賴和120歲冥誕,賴和基金會成立20週年。在基金會工作伙伴和志工團隊用心規劃下,我們將於五月啟動一系列賴和紀念活動:賴和音樂節、文化青年系列論壇、賴和文學音樂專輯與募款音樂會。

5/17是首登場的八卦山健康走,志工們將帶大家走八卦山、到賴和墓前獻花。邀請大家攜家帶眷來參加,一同參與這場深具意義的健康行動!

【2014賴和音樂節 為義鬥爭】

今年是賴和120歲冥誕,紀念賴和與文友開創為義奮鬥的年代,記得人民行動的這個春天!

以輕鬆健康走方式,親近八卦山,向賴和致意,沿途集滿「為義鬥爭」戳章,可參加摸彩。

1.時間:2014年5月17日(六)上午6:30-10:00

2.活動路線:彰化藝術館(集合報到)→文學步道→八卦山抗日烈士紀念碑公園→八卦山C119 軍機公園、賴和墓園(獻花)→前進詩牆→彰化藝術館(終點)

3.活動內容:健康走、文化導覽、獻花給賴和、抽獎等。

4.報名費:每人100元(辦理保險、水、向賴和致意的花、戳章抽獎券)

5.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報名網址:http://goo.gl/cWivD2

【5/24與賴和並肩:彰化文學旅行】

  彰化市街好精采,有著我們未覺的動人故事,這裡曾是台灣文化運動的重要基地,處處有著賴和與文化人的活動足跡,賴和與同時代文友也用文學之筆,寫下日本時代彰化人的精彩故事。

  在賴和120歲生日前夕,賴和基金會舉辦彰化文學旅行,帶你走進彰化文學家筆下的彰化,重新理解彰化的身世,與賴和並肩,認識這座城市未掘的迷人樣貌,回味舊時,漫步現在。

(一)旅行時間:

第一場 5月24日(六)上午9:00-12:00

主題路線二選一:

A、向左走向右走-賴和與他的鄰居

  集合地點:賴和紀念館

  路 線:賴和醫館、鄰保巷、慈生仁愛院、磺溪醫院、楊逵故居、王敏川故居、開基祖廟、民生 市場

B、與賴和去郊遊-文學後花園

   集合地點:彰化藝術館廣場

   路 線:彰化公園、紅毛井、1895抗日保台史蹟館、八卦山文學步道+彰化神社、前進詩牆     +彰化溫泉、八卦山大佛、東門                

你報名了嗎?報名網址:http://goo.gl/8oZSZ1

【5/31與賴和並肩:彰化文學旅行】

昨日讀著賴和文本,他形容著廟口前的賣圓子冰和一些小零嘴,讓我想起一攤攤在街頭上的彰化小吃。

香腸鹹香的味道伴著微微的酸的醬汁,QQ的米腸有糯米還有花生,乾麵伴著蒜泥香氣衝進鼻子裡,還有肉圓……想起來這些味道真令人雀躍。更開心的事,明日可以和一起旅行的同伴體驗彰化城的文化風景和幸福美味。

邀請你明日與我們漫步在彰化,感受賴和時代的故事和現在的彰化市街。一起品嚐彰化在地的小吃。

第二場 5月31日(六)上午9:00-12:00

主題路線二選一:

C、賴和的自由年代

  集合地點:古月民俗館

  路  線:孔廟、元清觀、警察署、武德殿、節孝祠、彰化座

D、與賴和的約會時光

  集合地點:賴和紀念館

  路  線:彰化公園、彰化公會堂、彰化座、高賓閣、小西街、紅葉大旅社

報名網址:http://goo.gl/8oZSZ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361390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00:41
賴和與五四的文學運動,我懂得。
頼和、音樂節、為義鬥爭,就像風馬牛,所以我被搞迷糊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盛會鳴奏
2014/06/05 00:13
我蠻喜歡彰化縣, 也欣賞您獨特的眼光、以及偽背包客的逸興,
而賴和與音樂節, 我卻怎麼也湊合不起來, 地方士紳的想法做法不同凡響。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4-06-05 23:46 回覆:

謝謝光臨!

"而賴和與音樂節, 我卻怎麼也湊合不起來, 地方士紳的想法做法不同凡響。"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我也是走了三趟旅程.才勾勒出賴和先生的文學圈/文化圈.這應該不同於官方的煙火節、慈跨年會之類玩完了就什麼都沒,而是某種集體文化意識的建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