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右手受傷治療記
2019/12/10 11:46:45瀏覽457|回應1|推薦4

2019.6.20-

自6/20校園二次與腳踏車騎士擦撞後,終於不支倒地,右手撐地的結果,造成骨頭撕裂傷(第1次以為是韌帶)後,就開始漫長的治療過程,原以為只是外傷的腫脹,看了2次中醫針灸,疼痛未見好轉,轉看西醫復健,照X光,做復健。

復健治療是一件漫長療程,開始進行兩方治療,一方面另給醫師看,從前期每天1小時復健到每星期至少3次,必須解決我當下疼痛問題,副木的輔助支撐,女兒騎車載我上下班,甚至去中藥行買增骨生長的粉。

所以另一方面則是給睡眠醫師診斷,做了兩次睡眠檢查,一次沒戴呼吸器,一次有戴呼吸器,報告出爐,竟被列為重症睡眠障礙患者(睡眠呼吸會中止), 並在租了兩星期呼吸器,每晚皆在女兒協助下戴呼吸器睡覺下,也到中山醫學院排檢肺功能運動,醫師仍堅持我要終身戴呼吸器睡覺才能保全生命。

生命至此,我被全然的打擊,如果只是單純肉體性的物理治療也就罷了,偏偏給了睡眠醫師診斷後要終身戴呼吸器的痛苦磨難。我只能無言以對的面對醫師,內心卻極度嚴重抗拒這樣的診療結果,門診護士也只能勉強安慰說這是現代人普遍性疾病,連她自己都需要戴(醫師也是)。

能如何?本能意識的反抗,我開始在白天上班前1小時走路運動,開始避免吃冰品,開始早睡,在10月份的療程告一段落後,我選擇退租呼吸器,又開始一段的旅行。

復健治療費(6/20摔傷後)

中醫針灸2次150+100=250元

第一次門診(丁醫師)

復健門診180元

復治療50x5=250元

第一次睡眠檢查200元( 7/17)

第二次門診180元

作副木0元

復健治療50x5=250元

第二次睡眠檢查(8/20)

第三次門診200元

復健治療50x5=250元

第四次門診200元

復健治療50*4=200元

第五次門診200元

復健治療費 50乘5

第二次、第三次睡眠治療看報告180*2=360

照X光片,排檢肺功能運動

9/11租呼吸器1400元(一天100元x14),9/18換呼吸器

10/15因為出國暫時停止租借,之後未再回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31204038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1 18:50
目前狀況如何呢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0-07-12 00:20 回覆:
手沒那麼疼了,但沒辦法持重物,很容易就疲憊。我終究選擇不戴呼吸器,改吃血壓藥。謝謝您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