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功漁港
2017/11/14 19:11:04瀏覽1474|回應1|推薦20

2017.8.26

對王功一直有著僅路過的遺憾,暑假某假日,特地問了格友花兒路線,怕迷路吵著阿宅一起出遊,哪知一小時的路程還是迷了路,快兩小時才到,到了王功中午12點正(太機車了,走環河路往彰化,接台17往鹿港,在鹿港市區問錯人也就走錯了路,鹿港指引到王功的路標不是很明顯,加上阿宅很執著要開上61快速道路,來來回回浪費了時間),把車停在洪維身蚵仔炸停車場後,吃了當地海產小吃蚵嗲炒麵蚵仔湯後,便移往王功燈塔方向,我也來跳塔!

芳苑燈塔,亦稱王功燈塔,位處於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漁港、地址為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七路146號。為台灣最年輕的燈塔,建於西元1983年。於2014年5月開放參觀。芳苑燈塔與台中市高美燈塔外觀相似,呈一個八角形的鋼筋混凝土之建築物,塔身漆為黑、白相間之直條狀色帶,幫助漁船辨位。

王功地區有豐富的人文景觀與自然生態,紅樹林、水鳥、潮間帶、招潮蟹、彈塗魚等濕地生態,以及王功漁港、燈塔、望海寮、竹筏等,以及蘆筍田、乳牛場、養殖池、等人文景觀,具有觀光潛力。不過天太熱,只走了燈塔、旅客中心附近的故事館、海邊步道,對於濕地我只會遠望。

回程路上繞去Chris Li及如晞姊姊激推,彰化市花見ICE吃冰。


明明就1小時車程,也可以搞成迷途2小時驚魂

車停洪維身停車場吃午餐

叫的蠻多的(照片找到了)

炒麵

炸魚

蚵仔湯

蚵嗲

炒高麗菜

示意圖


肥宅5連拍

風力發電

晃到漁港區

馬賽克作品

王功早在清朝時期就已經是台灣重要及繁榮的港口之一,因此當時有「一府、二鹿(鹿港)、三艋舺、四寶斗、五番挖」之說,其中「府」為台灣府(今台南市安平港),「艋舺」是指北市萬華,「鹿」是指鹿港,「寶斗」是北斗鎮的舊稱,而「番挖」則是今日芳苑鄉「芳苑」的古名。

蚵殼作的馬

內有小小歷史解說訴說王功歷史

小小的陳列館...但暗暗的

創作品

詩與風景

詩與風景

詩與風景

詩與風景

戶外

雞與?

王功生態景觀橋—台灣廖偉立建築師設計。

從漁港又繞回燈塔

燈塔後方有停車場(後來才發現)

人家是望夫成石,這裡是人型立牌,等的是退潮

看樣子要很久才退

歸途繞去吃冰

招財無臉男

店內風景

點的是榴槤冰跟紅豆抹茶冰

老闆有特別加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9013563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22:57

喜歡這蚵仔麵 好吃!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11-15 08:24 回覆:
對啊!好好吃哦!!可是我找不到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