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城喬治市冒險-2.0第一天的閒逛
2017/06/16 12:10:53瀏覽2200|回應0|推薦18

2017.3.29 第一天

吉隆報轉機檳城→搭401至喬治市"Jalan Masjd Kapitan Keling”站下車→Queen’s Hostel check in→閒逛小印度區→鶯羅茶室午餐→閒逛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街→搭CAT免費巴士逛市區至光大再回繞→晚餐豆腐村→夜遊檳城街道

太過閒散的檳城5日慢活,以致於為文不知如何起頭。只好以每日零碎玩樂記事為主,特色文化、美食為輔來記錄。

飛機抵檳城國際機場(IATA:PEN,IACO:WMKP)後,距離首府喬治市約16公里,因此必需搭公車或計程車才能到喬治市,在information站問了如何搭公車後,便走到外面類似公車亭處等待,只是看不到站牌號碼,只好看車體是否有401E,問了3台401E公車皆沒到民宿Queen’s Hostel 指定”Jalan Masjd Kapitan Keling”站下車,內心一陣茫然,只好FB密問Queen’s Hsotel ,改搭401只是時間開的比較久,剛好看到401車,跳上車(AM9:43),拿著紙條問司機有到”Jalan Masjd Kapitan Keling”嗎?點點頭ok,2.7RM不找零,便投了3RM(還好在吉隆坡機場就把大鈔找開了)晃到喬治市車程大約1時左右(AM10:50)。

機場到喬治市2.7RM

公車上沒走馬燈,看不到各站站名,無法按鈴,深怕檳城司機大叔沒通知我下車坐過站,我神情非常緊張的直望前方司機的動向,也不知是自己直覺感受還是司機通知,我竟然同時站起準備下車,而司機大叔也告知該站到了。

Queen’s Hostel 位於熱鬧的小印度區尾皇后街 (Lebuh Queen),拖著行李,緩慢的路過小印度區,好奇的看著Lebuh Queen街的印度攤商各家美食,但還是要儘快找到住宿地Queen’s Hostel ,發現時,完全看不出來它是一間專門給女生住的隱藏版民宿,check in 之後上到2樓的住宿地,介紹環境之後,倒頭便睡(轉機轉累了)。

很低調的民宿,細緻的彩繪,描繪出女人的獨自冒險

應該是午後的時刻醒來,民宿櫃台沒人沒法借腳踏車,只好徒步出門覓食去,以Queen’s Hostel 方圓半徑為基準的附近閒逛,直接繞去小印度區,其實很好辨識的小印度區,店面充滿色彩繽紛,空氣中流洩出很大聲近乎寶萊塢式的印度音樂,賣音樂CD店、賣沙龍服飾店、賣供神佛的花店、印度雜貨鋪店及各式印度料理的店。

3月天下午的氣溫高達35度C,頂著高溫的豔陽曝曬,非常容易口渴,走至一家印度雜貨鋪,買了一罐椰子水,卻為了老闆到底是拿了50元還是5元(紙鈔都長得綠色),找回3.5元,一直爭論著,最後老闆拿著明細解釋著他是拿5元,好吧,當下覺得自己像番王又無法又明確表達我的疑惑,不過有跟老闆表示歉意。

印度小鋪收據

在小印度區閒逛始終沒勇氣踏入印度的食店,因為不知如何點餐,恰巧走到鶯羅茶室(Eng Loh Kopitiam),感覺華人血統的店,就放膽進去瞧瞧,順便亂點用餐,茶室的週邊,約有4~5攤商,好奇的點了腸粉、粿條湯,點完餐入座後,突然最裡面負責飲料的工作人員,馬上就過來詢問要喝什麼「水」,沒習慣吃飯要點飲料,就問一定要點嗎?,看我沒點轉身就離開,後來發現別桌點了黑黑的一杯,問了飲料先生原來是當地的黑咖啡,興奮的立馬點一杯,但是天啊...,對於酗咖啡的我而言,異常奇妙滋味,咖啡的苦味中又異常的甜膩,非常痛苦的喝完它,此後對茶室的飲料(咖啡)抱持觀望態度。

3/29午餐茶室黑咖啡1.3+豬粉腸2.8+粿條湯4=8.1RM

酒足飯飽後又繼續在Lebuh Queen街閒逛,會館、廟宇、印度廟,再繞到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街,看到了St. Georges Church(聖喬治教堂)、PG Gold Museum(黄金博物館)、High Court Georgetown(喬治市高等法院),天太熱在聖喬治教堂旁發現巴士站牌,沒路線也沒車號,看到Free就跳上車,吹冷氣逛市區,原來這是喬治市提供的CAT免費巴士,搭車沿途欣賞這城市美麗風景。

St. Georges Church(聖喬治教堂)

在晚餐之前又回Queen’s Hotel 暈睡一下,繞了一圈Lebuh Queen街上的小印度美食攤,但仍然放棄,沒做好功課,實在沒把握印度料理,找到一家打著豆腐妹的豆腐村(Restoran Fofu Village)料理,有些客家風味的料理,點上一份豆腐煲(16RM)、一碗麻辣粿條(5.5RM)、一杯有機荳蔻酸梅汁(5RM),共 26.50RM,約台幣186元(以台幣換馬幣匯兌7元計),非常平價,麻辣粿條像美濃板條,乾粿條有些微辣,豆腐煲有兩款,點的是麻辣釀豆腐,不同的豆腐組成,還有蓮藕、香菇,個人還蠻喜歡這款豆腐煲料好實在。相當好奇荳蔻汁這種飲料,加上酸梅,還有機,三種元素組成,讓我從此愛上這飲料,凡荳蔻必點。

好吃

忘了問老闆大名,因華語通(好像來自廣東?梅縣?),跟老闆小聊一下,提到小印度區的美食,老闆有趣的解釋著信仰印度教(不吃牛)與信仰伊斯蘭教(不吃豬)的文化差異。個人是蠻喜歡這家店連吃了2天晚餐。

ps.老闆一發現我打台灣來,就猜台北或台中來,而且提到朋友有台中人也來檳城玩。

Restaurant : Tofu Village Restaurant 豆腐村

Location : 88, Church Street,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Operating Hours : 11:30am - 930pm daily (Lunch, Tea Time and Dinner)。每天营业11:30am - 930pm

Phone : +604-2519512/ +6012-4536108



鶯羅茶室(Eng Loh Kopitiam)位於小印度區Penang St.與Church St.的交叉口,是一棟3層樓的閩南式挑高洋樓,檳城典型的「Art Deco」建築,建於1930年,即將邁向90歲了!這棟的牆面是以當時流行的洗石子為基礎,加上不少灰塑紋飾,甚至呈現「蝙蝠咬錢」的圖案,象徵「福在眼前」,可惜廣告看版太雜亂了。

豬粉腸...非常奇妙味...混風強烈

花生.辣椒醬.黑醬...鹹甜

粿條湯

怪異黑咖啡被嚇到了

黑咖啡,那麼就要說「Kopi O」(英文發音),是咖啡不加奶但加糖。


[風景1]

遇見第一幅畫是在停車場,一邊是像方舟載滿奇珍怪獸與人類,一邊是年老婦女的容顏

年老婦女的容顏猶如檳城,歲月流轉,雖紅顏已老,但仍具風華。

喬治市是個適合慢看的城市

另一派的塗鴉牆,這是台灣常見的

班駁的牆面,靜訴歲月之痕


[風景3]

華人移民之所在,必見會館

廣東汀州會館

香山會館

嘉應會館

連棟屋,卻各自有風華 

St. Georges Church(聖喬治教堂),每天都會看到它

聖喬治教堂

位於康華麗絲城堡以東的FARQUHAR街上,它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英國教堂。這座莊嚴、宏偉的教堂之建築比例對稱,它有大理石的地板及高高的尖頂。這也是由英殖民政府指示罪犯於1818年建立而成,其入口處設有一座紀念遮篷,用以紀念萊特最初抵達檳城時的景象。

[風景4]

豆腐村店在這整排的老房子間,兩層的樓房

我被豆腐妹吸引,連吃2天

晚餐豆腐村(Restoran Fofu Village)

豆腐煲16+麻辣粿條5.5+有機荳蔻酸梅汁5=26.5RM

超讚的5種以上豆腐味

機荳蔻酸梅汁5RM,愛上荳蔻味

店內

中文菜單看的懂

[風景5]

教堂與印度廟的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452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