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家人旅行_4.車站
2017/05/15 20:37:18瀏覽786|回應0|推薦22

2012.7.17

兩天短暫的度假,與女兒慢調的在酒店晚上吃著昂貴的馬卡龍,看著電視吹著冷氣,

白天也優閒的吃著早餐喝著咖啡直到check out。

扛著行李行走在高雄捷運、高鐵、台鐵烏日站間,但卻很少寫車站。

隨手拍了幾張高捷美麗島站、台鐵烏日站作為紀念。

美麗島站(Formosa Boulevard Station)

位於臺灣高雄市新興區,為高雄捷運紅線、橘線交會的捷運車站。

美麗島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發、震驚台灣社會和影響民主運動發展的美麗島事件為名。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以祈禱為主題象徵。車站內部之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乃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親手打造。本站亦是臺灣第一個以葡萄牙文為譯名的捷運車站。本站設站地點為高雄市中心道路要衝。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美麗島站排名第二名。

光之穹頂

當時畫作展,呈現高雄港灣風光

新烏日車站

位於臺灣臺中市烏日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臺中線的鐵路車站,與高鐵台中站共站,兩者間有室內人行通道相連接。未來將與臺中捷運新烏日站共站,成為中台灣第一座三鐵共構車站。

台鐵卡式票拼成的機器人利害

在台鐵與高鐵新烏日站界接處,佈置著懷舊甘仔店/火車紙箱/車票機器人

台鐵貨運??

雜貨鋪,像小時候的服利社,充滿零嘴

抽抽樂

昔日的行動甘仔店

旅行的風景速度愈來愈快時,是否愈容易遺忘當時的心情與記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0260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