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
2012/05/02 17:15:30瀏覽928|回應1|推薦9

引用文章《2012母親節》給媽媽一句感謝話|徵文抽好禮

今媽媽是家中的長女,曾經是父母捧在手心的珍寶,在父親過世後,被迫放棄學業,努力工作,也負起照顧弟妹的工作。因為沒錢辦婚禮,結婚時沒有公開儀式,甚至連一張結婚照都沒有。

大家庭的日子不好過,洗衣煮飯,還得伺候公婆及叔伯姑嫂,公婆重男輕女,媽媽為了生兒子,拼命懷孕生子,卻從沒好好作過月子,還得成天受盡冷嘲熱諷。

媽媽雖然不識字,但很有生意頭腦,她認為只有搬離大家族,才能養活六個女兒長大,才有未來。於是靠著四處借錢開店做生意,在大夥一片看衰下,母親與父親咬緊牙關努力打拼。小時候總是看母親每天忙得團團轉,要做生意,要顧小孩,要忙家事還要照顧後來長年中風的奶奶,但母親從不叫苦,面對經年打罵虐待她的婆婆只會暗自在無人的角落落淚絕不在人前抱怨。

媽媽總說對六個女兒一視同仁,但我知道你跟爸爸一樣都最偏愛我。

我還記得小二時,你一邊煮飯,一邊幫我作學校勞作的畫面,在你的巧手下五彩繽紛的魚兒乘載著我的夢想悠遊在湛藍的海洋裡。

當我決定結婚,你對友人說最捨不得我遠嫁,而我同樣捨不得離開你,從小從沒離開家的我在新婚的日子裡多次想你想到哭。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年因為重感冒及工作壓力身心俱疲時,聽到話筒裡傳出你的聲音時,所有的委曲像找到出口般瞬間潰堤,在掛上電話後再次找到勇氣。

在初為人母的日子裡,是你不辭辛苦幫我作月子,一肩擔起半夜餵奶及照顧小貝比的工作,一路給我加油打氣!

每次回娘家,我們母女總搶著當大廚。我雖然廚藝不佳,但希望讓天天得料理三餐的你可以暫時休息;而你卻希望能讓女兒品嚐到懷念的媽媽味。為了幫我減輕烹調負擔,你總會把厚功的菜色事先煮好分裝冷凍,方便我回家直接加熱食用。甚至為了幫我節省開銷,以吃不完為理由把冰箱內的生鮮食材全打包讓我帶回家。小時候我總以為你就愛吃魚頭,為人母後我才知道最好吃的總是留給孩子。

朋友總不解為何每次我回娘家,總是拒絕久違的姐妺淘邀約足不出戶,那是因為我一心只想珍惜跟你相處的時光,母女倆天南地北聊到飽,像從前一樣,賴在你身上撒嬌逗你笑。

離家 10 多年,每回離開娘家時,我們依然在彼此眼裡看到不捨,爸爸說你總在我離家後轉頭拭淚,而我強忍的淚水,卻是在車子行駛後再也止不住。

親愛的媽咪,你是我永遠的心靈支柱,在你的懷裡我能得到全然的情感釋放。是你給我勇氣及面對現實的力量,教會我對生命懷抱熱情,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因為你,我才能知褔惜褔,擁有今天的幸褔。

最最親愛的媽媽 ~ 謝謝您!我永遠愛您!衷心希望您身體健康,快樂滿滿,母女倆可以手牽手直到永遠!

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永遠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c135&aid=6411713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統
2012/05/03 11:01

的大家庭,責任一肩挑,很辛苦。

子女總要在為人父母時,更能體會母親的辛勞,也更加體貼。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