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旅遊 – 武漢之武昌篇
2011/02/17 09:42:43瀏覽190|回應0|推薦0


湖北省博物館

 

漢口與武昌間有渡輪營運,票價1.5元,航行時間10多分鐘,航行中可觀賞1957年建成的長江大橋,這應該是第一座橫跨長江之橋樑,近看可見此橋為鋼鐵建築,看起來頗為堅固。上層走汽車,下層為火車專用,由上層照片可看出除有一般車輛行走外,還有電車行駛漢口及武昌兩區。

 

 

長江大橋

 

渡輪有船班表,如目的地為漢口步行街或武昌戶部巷小吃街,搭渡輪比公車或計程車還方便又便宜,並且可以看看風景,是來武漢觀光必走行程之一,聽說渡輪晚上票價5元,可看夜景。 武昌中華路渡輪站出來右手一直走到長江大橋邊,有樓梯可上到上下兩層參觀拍照,往岸上方向走就到了武漢地標黃鶴樓,也是新蓋的”古蹟”,也是在外面拍照了事。

 

戶部巷小吃街

 

面對黃鶴樓再往左手邊走,可到達武昌最熱鬧的戶部巷小吃街,一群人邊逛邊吃,各式各樣小吃仔細算起來並不便宜,但很少人是只逛不吃的,多少會嘗一下,到這邊您才會明白為什麼很多人說武漢好吃的東西不少,看了很多沒見過的小吃後,自己只吃了最受歡迎的乾拌麵及豆皮兩樣,武漢熱乾麵是當地人主食,可從早吃到晚,與蘭州拉麵及四川担担麵齊名,後來到鄭州時也看到很多商家的招牌是 ”武汉热干面”,口味類似我們的麻醬麵,去年2元一碗,今年已漲到2.5元了。豆皮外皮原料不詳,可能是土豆(馬鈴薯)作的吧,裡面包炒過的米飯,一大塊外皮煎的有點焦黃後,切成小塊,一小碗戶部巷賣6元,熱乾麵也要3元,不便宜。

 

武汉热干面

 

湖北省博物館

 

402路公車可去湖北省博物館、梅園、東湖、植物園等地,算是武漢的旅遊專線。建議早上可先去湖北省博物館,博物館規模不大但有特色,館藏以當地楚文化為主,最有名當然是曾侯乙墓的展品,內容豐富且精緻,值得一看,由其是一大套編鐘,且湖北省博物館居然是免費參觀,我認為是武漢必遊景點第一名,比那50元的黃鶴樓強太多了。

 

 

植物園

 

參觀完博物館後可於原站牌搭402路公車,約20分鐘可達武漢植物園,沿途有一大段沿著東湖行駛,大家都知道杭州西湖,但大部份人不知武漢有個西湖3倍大的東湖,東湖景色不如西湖,但湖邊建有湖水游泳池,是直接以步道在湖中圈出方型區域,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植物園因冬天沒什麼遊客,應該是30元的票價看到的卻是冬天枯黃的景色,覺得划不來吧!一下公車就有附近村民過來搭訕,每人10元可帶人繞路進園,後來真的看到好幾個遊客爬牆過來。

 

生石花

 

植物園的溫室是大部份遊客來的主要目的地,有不少世界各地的花卉,比較特殊的是沙漠地區的生石花,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石頭。由植物園搭402路公車回漢口約50分鐘,有點遠。

 

個人認為武漢如能安排二、三天,看看舊建築,吃吃小吃,逛逛江邊公園還不錯,但如冬天來這裡,對於長居亞熱帶的我們確實有點冷,您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武漢停留了4天後,於2月13日搭07:10的火車前往鄭州,前一天預定的2月14日云台山二日遊被旅行社給賴皮掉了,累啊!

 

 

請點選 武漢及鄭州相片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觀看請上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cUvKZ7rG8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