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旅遊 – 武漢之漢口篇
2011/02/15 21:27:09瀏覽155|回應0|推薦0


長江隧道

2月9日下午搭火車由南昌抵達武漢的漢口火車站,重演在杭州天下著雨,背著行李找公車站牌情景,運氣不錯很快找到了533路公車站牌,沒多久就搭上了車,2元票價的公車比福州或南昌1元的狀況差,路況更差,應該是最近到過正在建地鐵最亂的城市,心想來錯了地方吧?

 

漢庭連鎖酒店百元房

 

車行10多分鐘後狀況比較好些,但感覺很多道路不是很寬,不像是個九省通渠的城市,到了中山大道南京路口站下車,步行150公尺就到漢庭步行街店,這個站牌有10多路公車,交通非常便利。因修地鐵致許多路公車改道,與事先網路上查到的路線及站牌位置不同,以致走了不少冤枉路,誤差比杭州還嚴重,如要來玩可能要注意一下。漢庭連鎖酒店在春節非旅遊旺季城市有百元房促銷活動,在武漢住的是原價179元的房間,雖不附早餐100元一晚仍物超所值,一樣大小的房間去年8月旺季在大連要280元一晚。

 

 

街頭博物館(民初建築群)

 

武漢市是由武昌、漢口及漢陽組成,漢口為商業中心,武昌是文化教育區,漢陽則是重點開發區。飯店旁的中山大道一直到平行之沿江大道區塊是老城區,民國初年的老建築很多都被保留下來,並掛上身分證及簡介,根據資料我們找到了位於江漢路步行街的台灣銀行舊大樓,建築物很有氣派,現在是中國人民銀行在使用,也無意間發現上海銀行的老房子,比台灣銀行的建築小很多,現為中國工商銀行。

 

 

台銀漢口分行舊址

 

中山大道及江漢路步行街附近有多家百貨公司、沃爾瑪、大潤發,但因修地鐵有二塊區域被圍起來致有點混亂,您如要來建議明年下半年地鐵二號線完工後再來,另外一提大潤發的東西比沃爾瑪便宜,這二家是目前中國零售業霸主,家樂福在大陸各地最近風風雨雨不斷,也關了幾家店,看起來快不行了,其他品牌超市也比不上前兩大好,建議買東西首選大潤發,再來是沃爾瑪。

 

江灘公園

 

在漢口主要是逛了上述民初建築保留區、江漢路步行街、江灘公園,還有無意間發現的五芳齋小吃,一堆人排隊買現作的生湯圓(元宵),進去嘗了一碗很好吃,其他如餛飩及肉排麵味道也不錯,後來又於隔日下午三點專程去了一次,人還是滿滿的,五芳齋位於中山大道大智路公車站牌旁,去湖北省博物館與植物園的402旅遊專線公車可達,漢庭步行街店出來左轉中山大道走5分鐘可到達。在漢口晃了兩天後,由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選錯地點,漸漸感覺武漢還是不錯的城市,後來去了武昌之後,完全改變之前的懷疑,武漢是值得一遊的,武昌部份待補…。

 

五芳齋小吃

 

請點選 武漢及鄭州相片

 

更多照片已轉成影片檔 :

 

無法觀看請上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G-rY4SXA3E 

=======================================

Puppy & Jill

http://tw.myblog.yahoo.com/handmade-soaps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