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奇之旅到桓仁
2013/07/02 21:03:10瀏覽161|回應0|推薦0

驚奇之旅到桓仁

 

昨天晚上丹東開始下雨, 到今天7/2早上6點10分起床時還在下, 以台灣人的標準來看, 只能算是一般般的雨勢, 但早上07:30出門要前往客運站搭車去桓仁時, 發現旅館門口馬路上有些地方已經積水, 覺得有點不妙, 旅館離丹東客運站約1.2公里, 計程車5元5分鐘內可達, 因為前天同時間出門時看到不少計程車, 因此雨天再難打車也來得及, 到路口攔車是比較難, 但還是有車, 不過一聽是客運站馬上開走, 看其他人攔車也有相同情形, 部份人被司機拒載, 難道是雨天拒載短程, 專挑長途的客人?

 

兩人背著提著約有30公斤行李, 一邊往客運站方向走一邊攔計程車, 但都坐不上車, 最後決定走過去. 為什麼那麼多行李? 因為車程240公里的車程預計要5個小時以上, 本以為計程車能到客運站, 因此準備了不少吃的及飲料, 結果反而變成了負擔!

 

雨勢不大問題也就不大, 但偶爾來陣強風就有點麻煩了, 再加上路面積水就更慘烈了, 走不到2個路口, 發現整條馬路都積水了, 開始深到腳踝, 再往前, 水到了小腿肚, 快到客運站時已經淹到了膝蓋, 這就是為什麼計程車都不願往客運站方向開, 看了一下客運站, 四周馬路都積水了, 成了客運島了? 誤會了丹東的計程車司機了! 因為怕兩人共111元的車資泡湯, 沒時間考慮及繞路, 直接涉水而過.

 

因為負重趕路, 天上刮風下雨, 腳下又涉水而過, 上車時正好08:00, 就等我們2人, 司機說行李箱不好擺, 我們把一堆行李塞到後座空位後坐下, 就立即發車了. 車行丹東市區時, 看到不少路段都已積水, 車子慢慢開, 出市區走山路時, 沒有積水, 雨勢時大時小, 但司機車速不變! 這段不少山路的旅程, 有點令人擔心. 車上地板是濕的, 我們兩人也差不多全身都濕了且筋疲力竭, 後來到了桓仁的旅館後, 第一件事就是將所有行李翻出來晾乾, 衣物那一大包沒事, 但另外一箱雜物基本上多多少少都濕了, 還好電子產品及證件這次沒事, 不像去年去張家界的慘況, 4本證件全濕, 還有人擔心回不了家?

 

這趟客車是中停寬甸後再到桓仁, 一天只有08:00及10:00兩趟, 車是走一般道路而非完工沒多久的高速公路, 為什麼要花多一倍以上時間走一般道路? 車子出丹東客運站時車上有6人, 沿途上上下下, 長短途不拘, 停車點隨客方便, 抵達中途寬甸客運站停車前車上有九成客人了, 如果直達客運客源不足, 當然是穿鄉過村, 走走停停, 山路慢慢繞, 比較有生意.

 

到寬甸客運站時是10:20, 停20分鐘後上了其他客人後開往桓仁, 已經過了2小時40分, 走不到五分之二的路程, 後面的車程一樣是山路慢慢繞, 我估計下午一點半前能到就不錯了, 天雨路滑走山路不是件好事! 這時候剛出寬甸客運站, 車掌先生在前面說了兩句聽不太懂的話, 只依稀聽到最後是"三塊錢"? 他真的開始依序向乘客收錢, 非法加收? 之前看過新聞報導客運車半路加價的惡劣行為, 難道這次自己碰上了? 看大家都付了錢, 我們那敢不付. 因為不確定一個人要多少? 我不情願的給他5元, 他說一個人3元, 看著我狐疑的眼光, 車掌先生說了一句我認為值30元的話, 他說"路斷了改走高速一人加3元", 多付了3元, 原本可能要2個半鐘頭的路, 改走高速公路只用了1小時20分, 12:00抵達桓仁客運站.

 

為了出行方便, 且網路能訂的桓仁旅館只有車站旁的假日大飯店, 就算238元一晚也不得不住, 雖然是三星酒店, 但比不上丹東漢庭139元的房間, 如果它搬到丹東, 以房間內破舊的狀況, 100元我們都不會住! 下午雨停後逛了附近市場, 物價不會比丹東便宜, 但一元一斤的小黃瓜確是個例外, 長的沒有隔壁攤1.5元或2元的好看, 但比在丹東買的2元一斤還好吃. 桓仁是個不大的縣城, 主要景點只有高句麗遺址五女山城, 與集安另外一些遺址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水 淹 丹 東 市

 

加ˇ3元"走高速

 

有古早味的水門

 

操過頭還沒復原

 

桓仁公車路線

 

桓仁社區公園

 

自己濾水能省錢

 

弄濕了不少東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