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陽定鼎門遺址公園
2016/09/16 08:16:03瀏覽451|回應0|推薦4

洛陽定鼎門遺址公園

 

8/7 旅館門前搭55路公車前往洛陽定鼎門遺址公園」,幾年前來洛陽,走過這一段路,前往洛陽博物館,當時這一塊區域一片荒蕪,現在多了定鼎門遺址公園,濕地公園,及對面高樓林立的住宅區。


 

還未進景區,大門外就是一大塊古蹟,下圖是唐代道路遺跡,有車輒印及駱駝腳印。

 

 

最後上了城門,可以俯看這一片區域及廣場。

 

 

旅遊卡於檢票口人工查驗後,免費進入定鼎門遺址公園的博物館參觀。這是在遺址上就地興建的博物館,位於三座城樓下方。下圖透出光線的就是正中大門。

 

 

由外側往內,第一個是闕台,如下圖。

 

 

 

再來是墩台,定鼎門遺址公園博物館一樣是遺跡博物館,但光線比西安漢陽陵亮多了!

 

 

 

到了正中間,可在上下層步道,及大門中穿的步道看遺跡,因為這是新的冷門景區,沒看見任何旅遊團及講解員,只能自己慢慢看,還好兩側步道外側牆上有圖文說明,能大致了解展示內容,而且之前在西安漢陽陵也看過「南門闕」,有個底了。

 

 

出了博物館,上城樓,城樓上展示室有座隋唐洛陽城模型。

 

 

定鼎門在洛陽外城的左下方,往前可通往內城,插著密密麻麻的小旗子,仔細看,不少是「名人」宅第,如章懷太子宅及李隆基宅。

 

 

參觀完定鼎門遺址公園後,搭55路公車去洛陽站取火車票,火車站公車站旁是「錦遠汽車站」,部份客運路線如下,「重渡溝」是個風景區,「富士康」專線不只這裡有,在山東煙台也見過。今天氣溫升高,中午回旅館後,一覺睡到下午4點,下午原本行程就不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424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