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卡鹽湖
2016/08/22 22:43:38瀏覽1055|回應0|推薦9

茶卡鹽湖

 

7/6 早上搭0825西寧發車的Y961,〝天空之鏡號〞火車前往茶卡鹽湖,下圖是抵達茶卡站拍的照片。茶卡鹽湖因為破壞嚴重,關閉了一陣子整修,6月初才再度開門迎客,而茶卡鹽湖專車也是在6月底開行,暑假過了就打烊了。

 

 

這趟車與1630回程的Y962班車都是全硬座列車,車廂內如下圖,雖然是綠皮車,車廂內部比較新,廁所也是與跑青藏鐵路其他火車一樣,比較新型,搭車4小時,還不會感覺太累。建議去程買(X8, X9)座位,回程則是(X3, X4)座位。這是去程的照片,拍照的老兄座次是18,隔壁靠窗是19。如何買您要的座位,這部份有點麻煩,我是兩個12306官網帳號,還有多個〝陪買者〞,過程就不方便細說了。

 


去程路過的青海湖如下圖,在左手邊位置。

 

 

列車是走了200多公里的青藏鐵路後,會在下圖〝察汗諾〞站停留,換火車頭,倒著走茶卡專線到茶卡鹽湖,這裡停車不開門,來回都是直達車,票價單程62.5元,回程可以在茶卡鹽湖景區售票處取票或買票,不過我認為多花5元異地取票費,先在西寧取票是值得的。

 

 

門票50元,小火車我查的資料來回也是50元,電瓶車單程10元,我認為都沒必要花這個錢,我刻意量了距離,電瓶車10元只搭了700公尺,小火車單趟則是2.5公里左右,這是走到下面地圖最右邊碼頭火車站的距離,90%的遊客沒走那麼遠。火車停留的時間夠遊客來回步行,我估計如果全程〝以錢代腳〞,搭車回西寧可能要等候2小時。

 

 

 

站在碼頭火車站往回拍的照片如下圖。

 

 

上圖反方向,往前是未修繕的鐵軌,如下圖,算是地標景觀,比較有味道。

 

 

碼頭火車站旁有類似碼頭的建築,也有一大片湖泊,但沒有船影

 

 

為什麼看不到小火車行駛?出發前一天網路搜到的八卦,說前幾天小火車出軌了?今天很巧貼出公告暫停營運,且沿鐵軌有不少工人在施工。

 

 

景區電瓶車如下圖,搭的遊客一半一半吧!

 

 

下圖是天空之鏡廣場,景區車在此下車,可改乘小火車或步行近鹽湖區。這裡有觀景台及洗手間,要下鹽湖拍照的人,可以先在洗手間裝瓶淡水,等會好洗腳。

 

 

 

步道入口如下圖,建議踩在步道上白色部份地面,比較硬,較好走,不然踩在粗鹽顆粒上,在3000的公尺海拔上,不是每個人都能走的輕鬆愉快的?另外斜坡不要踩,非常滑,在碼頭車站不小心我踩了,後果是左手手掌撐地,七八個小傷口!

 

 

來茶卡鹽湖當然要拍個倒影了,下圖〝倒影〞拍不出來,只好來個〝陰影〞充數了!

 

 

要拍〝倒影〞,衣服顏色要鮮豔,且〝面料〞要大,來張路人的照片,我發現紅色系列的顏色效果最佳。上面我拍的主角拍完照,穿上鞋襪走了一段路後,說包包裡有件紅色夾克

 

 

拍婚紗照的新人不少,應該是非常辛苦。

 

 

天空之鏡廣場旁也有一些鹽雕,如下圖。


 

網路上有人問茶卡鹽湖附近的住宿,景區內就有一家青年旅社了。

 

 

園區內的氣象即時資料如下圖,24度的天氣,並不熱,但大部份的人都包得像粽子一樣,海拔3000公尺處艷陽高照,加上白鹽的反射,是我們到過最亮的地方,戴著太陽眼睛,拍照時不少都是〝盲拍〞,回到火車上才清楚看出內容。建議絕對不要有皮膚露在外面,不然保證回來顏色不一樣。

 

 

火車回程時間從71日起提早到1630,原因是來回行車時間都縮短了,下圖是回程路過的青海湖,火車準時於2038抵達西寧站,步行25分鐘回到旅館。

 

 

今天早上也是步行到火車站,不是捨不得公車1元車資,而是今天7/6 是〝開齋節〞,交通管制,公車改道,由我們旅館所在的新千國際廣場,沿建國大街直走到底,2公里多就到了西寧火車站。早上走了,晚上回程也就原路返回。下圖是早上拍的照片,成千上萬的回教徒,帶著禮拜毯往東關清真大寺方向走去。



照片轉檔存於YouTube,網址: https://youtu.be/VUkEtc8A65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15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