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海西寧散步
2016/08/22 13:01:52瀏覽329|回應0|推薦3

青海西寧散步

 

7/5 早上為了預訂明後天的火車票及計畫行程,忙到快中午。午餐及午睡後才去西寧火車站取火車票。下圖是新啟用不久的西寧火車站,記得之前來的兩次,一次是舊站,另一次是臨時站。

 

 

站在火車站前的廣場,面對西寧火車站,右手邊是客運站。

 

 

左手邊是公車站,搭公車來的時候站內下下車,離開是也是同樣地方候車,兩邊的車站距離火車站出口都有近200公尺遠,下雨天怎麼辦?來西寧5天,老天爺只滴了幾滴雨,雨水少到邊下雨,灑水車邊沿路灑水的奇觀。

 

 

西寧火車站警察的崗哨不少,搭車要證件及安檢是慣例,但這裡連進售票廳也是要出示證件及簡單人身安檢。之前有背包客棧棧友說西寧站卡式台胞證可以自助取票,我提出質疑,但棧友仍肯定回覆可以取票,我說我會親自試一下,如下圖,擺上台胞證,機器還是跟我要二代身份證!

 

 

取完票,搭公車去〝虎台遺址公園〞,搭公車可搭到「虎台中學」或「楊家寨」下車,前者離公園較近,且是從正門進入。入口處的照片如下圖。

 

 

 

這裡是〝南涼王國〞的點將台,就是上圖的土丘。下圖是個大印。

 

 

四個角落都有各個大鼎,我走階梯上去探了下頭,鼎內有些垃圾!

 

 

在公園內有個迷你的〝西寧市博物館〞,可惜太晚關門了,我猜想關於〝虎台〞的來龍去脈,博物館內會有資料及文物展出。

 

 

離開虎台,我們往回走,步行2公里多,順路到了湟水河旁的〝麒麟灣公園〞,是個沿河的親水公園,傍晚6點多,人還不少。

 

 

接著沿昆崙中路往東走,1公里多後到了〝青唐城遺址〞,如下圖。現在是法治公園,公園內散步的市民也不少。

 

 

沿著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土墩走,我估計長度差不多是300公尺左右?

 

 

在公園東邊入口,有一段石頭牆,長度約30公尺,不知道是老的遺跡還新的裝飾品?

 

 

公園內有幾個攤販,下圖是在買薄手套,何用?天氣非常乾燥,加上強烈的日曬,還不戴防水手套洗衣服。意想不到,沒幾天手指頭就裂開了?夏天出門戴手套不奇怪嗎?就是在西寧街上看見有人戴,才邊逛邊找手套的。

 

 

再走1公里多就回到旅館了,火車站取票不算,由虎台步行回旅館約6公里遠,今天的運動量足夠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148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