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河奇石苑
2016/08/20 20:42:02瀏覽262|回應0|推薦3

黃河奇石苑

 

遊覽完貴德國家地質公園後,拼了輛計程車進了貴德縣城,司機問到哪裡下? 我說到玉皇閣下,司機在附近路口讓我們下車,說右拐直走就到了。沿路過了下圖城門不遠就到了玉皇閣。

 

 

玉皇閣如下圖,要門票且很貴,60元一人,它還以為自己是北京故宮嗎?幾乎到此的人,看了票價,都在外面拍照後,直接離開或到旁邊文化廣場逛逛。

 

 

我在文化廣場拍了〞玉皇閣〞照片如下圖,廣場邊的小小城隍廟也有樣學樣,要收門票,沒看見有人進廟。

 

 

 

手機地圖查詢〝貴德黃河奇石苑〞,出來的結果,如果像我一樣選第一個結果,就碰上了個山寨,它離玉皇閣不遠,所以我們之前才在玉皇閣附近下車。景區名稱是〝黃河奇石苑〞,如下圖,我打電話給景區確認位置及走法,答〝打車到河西鎮黃河奇石苑〞。我們運氣好搭了102路公車去了黃河奇石苑,交通訊息後面一起談。

 

 

去之前打電話詢問,旅遊卡免門票30元,但要交講解費,一人5元,下圖是我們兩人專屬講解員,全景區只有我們3人,直到要出園前遇到一個旅行團。問講解員,得知這個景區花了最少一個億,划得來嗎?答這是老闆的興趣,算是老闆的愛好及收藏吧。

 

 

下圖是〝裸苑〞,那是個古字,還有巨石當柱子用的長廊。

 

 

 

另外兩個園區是〞詩苑〞及〝磨苑〞,如下圖。

 

 

大小石頭數目不少,沒有講解,大部份看不出個明堂?比較特別的是粗的〝黃河石〞及細緻的〝長江石〞,如下圖。

 

 

一些石頭的照片如下。

 

 


黃河奇石苑內石頭的身份及意境,回來後應該會忘記不少,還好有下圖這本小冊子,要仔細欣賞或研究的人要記得拿,不過我們的小冊子不知道塞到哪裡去了?

 

 

講解員只大致講解一些比較特殊的石頭,園區還算不小,她講解完說我們可以再慢慢看,但我們還要去〝清清黃河景區〞,就道謝後離開。只花5元就進了個AAAA景區,在中國景區門票高漲的年代,很難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712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