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林散步
2015/04/06 22:15:55瀏覽369|回應1|推薦6

桂林散步

 

第三次來桂林了,每次都會沿兩江四湖沿岸散步,第一次還全程繞了一圈。桂林市區那些小山頭如伏波山,疊彩山,虞山,加個圍牆圈起來就要賣幾十元門票,2元還能考慮看看,因為柳州長得一樣的山頭就免費!下圖是旅館房間看見的伏波山,看看就好,才不花冤枉錢?

 

 

 

上述3個小山頭公園的大門今天3月3日都路過,幾乎沒什麼人,為何不學柳州一樣免費呢?假設其中一個免費,另外兩個及王城裡面的獨秀峰就更沒人去了,那這4個都免費好了,如果這樣,那要收費的大型公園如七星公園及西山公園等,又受到排擠,賣不出門票了。因此就算平日沒遊客,賺不到錢而不符成本,還是要撐著硬幹。但桂林市區內看見很多圍牆及柵欄防逃票,也不是件光榮的事。

 

 

 

走過木龍湖外,順手拍了張照片,只有這裡的停車場有點人氣,停了幾輛遊覽車。中午在沃爾瑪超市中吃午餐時,坐我們對面的台灣媳婦認出我們是台灣人,聊了一會,她說今年過年桂林旅遊不怎麼旺,少了不少人。桂林旅遊在退燒? 這可能也是節後我能2500分換一晚住宿的原因吧,上次一樣時節,5000分才能換一晚。逛了一上午,完全感覺不出來這裡是中國旅遊熱門城市?

 

 

 

繞到木龍湖後面,下圖是漓江進木龍湖的閘門,白天搭船一江四湖遊會經過,等了半天,居然沒有一條遊船過閘門。

 

 

 

閘門旁的吊橋,直走後沿江邊有步道通往疊彩山景區大門。

 

 

 

 


下圖是木龍湖石塔及碑林,應該很少人會逛到這邊。

 

 

 

下圖是木龍湖背面,漓江邊的城牆,木龍湖北邊往江邊走,穿過城門就到了。遠方山頭是前一陣子新聞報導掉落巨石砸死觀光客的地方...

 

 

 

在桂林如果天氣好,騎自行車繞一繞是不錯的方式,我們住的旅館有免費的車,但眼力不好,加上電動車無聲無息的橫衝直撞,還是走路吧。街上不少公共自行車借租點,仔細看了一下,還是比較好的內變速自行車。

 

 

沃爾瑪買的蘋果如下圖,大顆的330g重,一顆4.6元,台灣釋迦500g賣26元多。我們認為蘋果的話,山東富士比較好吃,陝西秦冠買過一次就沒有下次了。但吃過最好吃的是早上摘下來,下午就吃,當地公務員家裡種來自己吃或送人,醜醜的蘋果。

 

 

 

中國移動營業廳外類似提款機的機器,是一台手機門號自助儲值機,台灣的電信業者一褲子呆帳,這邊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因為10幾億的手機門號,幾乎都是儲值卡。看見有人儲值,順手拍了張照片。

 

 

 

問了旅館內駐點旅行社,有沒有去資源八角寨一日遊的團?沒有,桂林來了3次,資源八角寨還是沒去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2048485

 回應文章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资源八角寨
2015/04/08 01:56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5-04-09 09:14 回覆:
沒有公共交通工具是最大的麻煩事, 所以我就沒有那麼積極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