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程機票退票
2020/02/24 09:59:06瀏覽611|回應0|推薦6

回程機票退票


原本124去,27回東方航空高雄到南京機票,27的回程航班在128通知取消,我們另外購票,搭乘上海到高雄的班機於129返台,回家後當天就在東方航空官網申請退回程機票。

 

退票當下忘了截圖,大致流程是由下圖【訂單管理 à 訂單管理 進入【行程管理】,選擇退票。

 

 

 

要輸入的資料在當初預訂的行程單上,如訂單號碼機票號碼

 

 

 

因為是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因此事由是航班取消,退票後收到「機票退票確認e-mail,原本不能退票及改簽的機票,因為航班異動而可以免費退票。

 

  

退票一張一張退,不需要登入會員就可操作,且都有確認e-mail,退票完成,登入會員後,查詢訂單,可看見完整資料,129的退票內容,退票金額欄位是原購票金額5131,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是航空公司還沒有開始審核處理。

 

 

隔個一星期我會看一下退票進度,但一直沒變化,直到219,退票金額欄位變成2511,退了不足50%的票價?這是因為去程附加費比回程多了約新台幣100元,確實是退回一半票價。

 

 

 

上次退票 http://blog.udn.com/hcan8999/125300012,一個多月才到帳,因此這次退票狀況目前還是「退票中」,應該下個月信用卡帳單才看得到吧?

 

這次另外購買機票由上海回台,加上南京到上海的高鐵車票,也差不多是2500元,與退回程票金額相當。不過如果是改簽航班,就少了旅遊不便險「班機改搭」的3000元賠償金,但因此也多花了2個小時搭高鐵,跑了幾百公里遠去搭飛機,這划不划算呢?

 

2020.04.1補充:

今天收到信用卡電子帳單,兩人半張機票退款於323入帳,距離129申請退款日約2個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81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