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徽馬鞍山之旅(一)
2020/02/02 12:13:54瀏覽698|回應0|推薦9

安徽馬鞍山之旅()

 

前言:

因為武漢疫情影響,半個月的寧安鐵路之旅,縮短為四天的安徽馬鞍山之旅。因為景區都封閉了,也就沒什麼旅遊內容了,文章基本上是一些交通資訊吧

 

高雄到馬鞍山

124由高雄飛往南京,票價每人新台幣5131元,一樣是搭捷運到高雄小港機場。

 

 

今天是年節除夕,出國的人比平日多,機場內一些櫃台前都排著人龍,不過因為我們提早2小時到機場,東方航空的櫃台辦理報到手續的人寥寥無幾,且我事先已經在網路上預辦登機及選位,因此約5分鐘就完成託運好行李及領到登機證。

 

 

前面航班提早抵達,10:05在候機室就看見正在滑行進站的東方航空班機,我們表定11:10出發的航班,11:01時機輪已經離地飛向天空了。

 

 

 

早飛早到,班機提前20多分鐘抵達南京機場,由第二航站入境後,左轉直走往「城際班車」標示方向走去。南京機場巴士分市內班車城際班車,搭車地點不同。同方向的「鉑爾曼酒店」,是附掛在航站旁,隔日搭機最方便的旅館,也是機場周遭最好的一家,平日房價約五六百元人民幣,如果您的旅遊平安險是實報實銷的方案,班機延誤時應該選擇它。

 

 

 

到達售票窗口前,有自助售票機,試了一下,台胞證買不了票!人工售票140到馬鞍山市,用支付寶支付。這趟旅行全程使用支付寶、微信、交通聯合公交卡,人民幣現金1都沒用上。因為航班提早抵達,因此來得及搭14:00的班車,下一趟是15:00。另外也可以搭地鐵到南京南站,轉搭高鐵到馬鞍山東站,順利的話,全程一個多小時,而機場巴士約1小時,地鐵加高鐵費用比機場巴士便宜。

 

 

 

馬鞍山市雖然在南京市旁邊,卻屬於安徽省管轄。不走高速公路的40多公里車程,機場巴士要40元,1公里1元人民幣,這票價與計程車差不多了?在馬鞍山市空港商務酒店下機場巴士處,有幾個婦女在發小卡片,如下圖,計程車一趟才100元人民幣!

 

  

機場巴士附近有公車可搭,不過要走100多公尺到站牌,下車又要走約200公尺,票價2元,就叫了滴滴快車,加上過年外加的3元後,車資12.2元。抵達時馬鞍山還沒有武漢肺炎病例,不過司機已經戴上口罩,與司機撩聊天中,司機說了句「什麼都吃,這算不算是報應啊?

 

 

 

馬鞍山入住位於雨山湖公園對面的「如家酒店」,新裝潢的如家2.0版,每晚146元人民幣含早餐,另外有免費自助洗衣房。

 

 

 

旅館對面是一家位於地下室的中型超市,接著是漂亮的雨山湖公園。旅館隔壁是安徽省本土餐飲品牌「老鄉雞」,出門左手不遠是解放路,有百貨公司、KFC、必勝客、,遠一點一公里外有大潤發超市。以旅館裝潢及周遭環境,擺在其他大型城市,一晚賣250元人民幣都不算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63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