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徽馬鞍山之旅(三)
2020/02/06 09:13:37瀏覽383|回應0|推薦5

馬鞍山到上海

 

128早上0801在馬鞍山旅館房間叫了滴滴快車前往馬鞍山東站,下樓退房,滴滴快車0807來接,手機APP顯示約0820可抵達馬鞍山東站,最後是0822抵達,加上春節加價3元,車資18元。

 

 

 

原本是1010的車次,在滴滴快車上改簽了0839的班次,如下圖。現在是電子車票,火車站實名檢查時走人工窗口,工作人員感應台胞證查驗。進月台時雖然是使用台胞證自助感應進站,不過與本地人使用身分證進站的閘道機器不一樣,而是單獨一台立在旁邊。

 

 

 

之後查了火車票改簽規定,開車25分鐘前可以改簽,改簽當時約是0809,離想改簽的班車時間還有30分鐘,且因為如前述是電子車票,不需要換取實體車票,才能如此順利在短時間內改簽後搭車。

 

 

 

回來後幾天,網路上看了馬鞍山市政府的公告,1281200起,馬鞍山市內交通全面停運,還好走得早,不然要受困在馬鞍山了。

 

 

 

0830時已經進到月台候車,地上有3種顏色的車廂編號,第一次搭車的人一般會搞不清楚?看月台上的跑馬燈就明白了。

 

 

這趟火車是新型的復興號高鐵,車上坐不到一成座位,座位下方有充電插座及USB充電孔。

 

 

火車抵達上海虹橋站,台胞證出站自助驗證機是右邊這一台,與馬鞍山東站的機器一樣,不過這台驗證不靈光,驗證過了門卻不開?最後由最左邊一個有人看守的通道,出示台胞證,工作人員也沒仔細核對就出站了。

 

  

今天旅館預訂在上海地鐵2號線川沙站旁的漢庭酒店,正常狀況是由上海虹橋站直接搭地鐵2號線前往,結果2號線部份路段維修停運,要搭10號線到「南京東路站」再轉2號線。下圖的地鐵10號線乘客稀少。

 

 

 

在南京東路站換乘2號線,2號線的終點站有短線「廣蘭站」及長線「浦東機場站」之分,下圖第一班35秒到站的是到浦東機場的班車,第二班則是只到廣蘭站,下車後還要換乘一次。

 

 

 

下圖照片是地鐵2號線車上,在南京東路站上車後不久拍的照片,這個時段2號線應該很少有如此空蕩蕩的車廂吧!?車廂內的「重點提示」是關於2號線停運資訊。

 

 

上海一晚的旅館是選擇離「川沙站」最近的「漢庭酒店」,離地鐵站距離近外,還提供機場免費接送。但這也是酒店唯二的優點,與上次約5年前入住時比較,設備都老舊了,下次應該不會再入住這裡了。房價一晚191元人民幣,用會員積分抵了51元,實付140元,雖然有2份免費早餐,但因為肺炎疫情顧慮而放棄不吃,只在房間吃在家樂福買的蛋糕及水果,加上沖泡自帶的奶粉及咖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66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