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不便險理賠 -- 信用卡篇
2019/12/28 20:39:37瀏覽754|回應0|推薦6

旅遊不便險理賠 -- 信用卡篇

 

前文「旅遊不便險理賠 http://blog.udn.com/hcan8999/131361923是自行投保的保單申請理賠過程。本文是信用卡發卡銀行的理賠分享。

 

信用卡發卡銀行的理賠是直接向保險公司申請,發卡銀行官網可以下載申請書。因為是實報實銷,因此要準備的資料比較多。如下圖紅色部份。

 

 

 

共同必備文件部份,與之前申請理賠不一樣的部份,是第2項信用卡帳單如下圖;及第6項身分證影本,保險對象是「持卡人本人、配偶及受扶養未滿25歲之未婚子女。」,因此我附上兩人證件影本,不需要護照影本。另外登機證我附上影本,保險公司無異議!

 

 

 

班機延誤理賠因為是實報實銷,因此消費項目都需要單據,我的清單及單據如下圖。

 

 


 

差不多過了一星期多,手機收到簡訊,新台幣3318元理賠金入賬。

 

 

 

就兩次理賠過程作比較,定額制理賠手續簡單,且理賠速度快。實報實銷制理賠速度慢,且單據要求比較嚴格,我還補了一次資料。一直以來都是投保定額理賠的旅遊不便險,今後我更不會選擇購買實報實銷的保單了。至於信用卡的旅遊不便險是發卡銀行免費送的,就算申請手續比較麻煩些,但是這多出來的福利申不申請是個人自由,當然沒有立場多作批評或有所抱怨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41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