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不便險理賠
2019/12/24 11:52:34瀏覽554|回應0|推薦5

旅遊不便險理賠

 

上個月111327日的旅行,回來後整個旅程並沒有完成,因為還要申請旅遊不便險理賠理賠事由如同下圖理賠申請書。

 

 

 

出發前一星期收到簡訊通知,1113當天南昌飛蘭州航班取消,延後一日至同時間航班。收到簡訊當天我就先去附近的產險公司諮詢,並取回6份理賠申請書。需準備的資料如下。

 

  【看大圖】

 

 

122提出申請,準備的資料:

一、取消證明:我1128打電話至航空公司客服,1131日郵箱收到取消證明電子檔。

 

 

 

二、登機證:以下是帶回家登機證正本的照片,1114辦理登機手續後,大家做的第一件事是給各自登機證拍張照片,如果正本遺失時能使用上。

 

 

原班機訂位證明:當初訂位成功,收到的e-mail

 

 

 

三、護照內頁影本:產險公司的條文上沒有,經辦人員要求附上,上面圖片中第3條紅字部份是我加上去的。申請書上需要填寫銀行帳戶資料,並沒有要求存摺影本,我122去交件時,經辦人員看見我順便帶去的存摺,就借去影印了。這兩份各人原本就有的資料,這裡就不貼圖了。

 

122送出理賠申請書,當天手機收到如下第一則簡訊。124收到第二則簡訊,案件審核中。

 

 

 

由上面第一則簡訊來看,以為會等很久錢才下下來,因為我是網路投保,125上網看了一下進度,理賠金已經入了賬。129手機也收到12512000元的入賬通知。

 

 

 

根據這次投保保單的內容,延誤每3小時賠付4000元,最高是12000元。這張15天的保單,保費是631元,保險的目的當然不是為了理賠,不過能領到這筆錢,且班機雖然延遲一天對整個行程沒有造成不方便之處,甚至比原行程更理想6個人都相當高興。

  

【看大圖】

 

最後總結一下,

1機票開出來後,保險能早保就不要拖延,事件發生後的投保,保險公司當然是不會認帳的。

2、壽險公司與產險公司是不一樣的,公司名字前幾個字一樣,但是保單不一樣,保障內容也就不完全相同了。

3、行程規劃一定要考量到班機可能發生延誤或取消的情況,假如發生以上狀況時,住宿、交通、用餐、旅遊各方面都應該有所準備。兩人行好處理,多人團體行且有長者或小孩隨行,就一定要有應變計劃了。

 

2020221補充:

20201月的旅行,申請了「班機改搭與「旅程縮短」這兩項比較冷門的理賠,請參考:

http://blog.udn.com/hcan8999/131776778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36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