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去蘭州
2019/11/12 09:18:51瀏覽626|回應1|推薦7

明天去蘭州

 

明天1113去蘭州15天,5月訂了高雄到蘭州來回機票,票價很便宜,一人6694元。

 

 

高雄 à 南昌 à 蘭州 à 張掖 à 西寧 à 蘭州 à 南京 à 高雄 

路線圖如下,南昌到蘭州及蘭州到南京的航程長,由上圖票價4307看,卻是幾乎不用錢!? 

   

點此看大圖

  點此看大圖

 

開票時的行程單如下圖。

 

 

 

上星期三,就是出發前一星期收到的行程單,如下圖。

 

 

 

將兩者併在一塊,容易做比較如下圖,4段航班的時間都與原來行程不一樣了。

 

 

 

第一趟及第四趟是航空公司微調航班時間,我就要求更改第三趟航班,由1126提早到1124,南京本來是累人的隔日轉機,變成可多玩2天南京之旅,且早班機改為午班機而不需要前一晚睡在機場附近。這是第一次變更行程,行程表省略不貼了。

 

第二段航班因為取消,變成要在南昌多停留一天,原本就安排利用7小時轉機時間,進市區吃個飯及逛一下大賣場,一樣是要多花費南昌機場到市區來回的交通費,現在多停留一天反而不是壞事,另外問了產險公司,航班取消回來後可以申請旅遊不便險理賠。這是這是第二次變更行程。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航空公司異動航班起迄時間,乘客有免費更改航班或退費這個權利。每家航空公司規定可能不一樣,東方航空目前的規定是時間變動15分鐘以上,可以更改原航班到前後一星期內的其他航班,或者無罰責全額退費。

 

就便利性來說,本來是為省錢而選擇了有點蹩腳的航班,更改了2次後,來回聯程機票變成獨立航程,反而順暢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0766335

 回應文章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4 18:48
这个季节去西北,会不会冷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9-11-27 22:01 回覆:
沒有寒流11月就不算冷, 不過運氣好在張掖與西寧趕上一波四五天的寒潮, 最低零下10度, 張掖還遇上一場雪. 其他日子的溫度都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