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當機
2019/11/11 18:25:52瀏覽380|回應0|推薦5

電腦當機

 

昨天下午電腦出問題,各種狀況包括開機直接死當、開機到Windows畫面卡住、使用中當機、等。下圖是其中最嚴重的所謂藍色畫面(Blue Screen)

 


今天上午抱著電腦主機到住家對面的電腦工作室,老闆接上螢幕、滑鼠、鍵盤後,正常開了機,再一次重新啟動也沒問題?!老闆問我電腦主機連接的設備?我答就滑鼠、鍵盤、螢幕、USB延長線而已,他要我回家一一檢查排除這些設備的可能故障點。

 

回到家後,直接換了一隻新滑鼠就能正常開機了!舊滑鼠上星期按左鍵一下可能變成連點兩下,有時候左鍵變成右鍵功能,當時照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連續快按個兩三分鐘後,滑鼠就恢復正常了,但是昨天不知不覺中卻造成更大災難?

 

以前滾珠式的老滑鼠有問題,免工具直接用雙手拆下滾珠,清理一下就能接著用,滑鼠壽命一般兩三年沒問題,現在的滑鼠有些能活上一年就不錯了!

 

由電腦反應的一些訊息,看似重大故障,實際上換個滑鼠,一分鐘就恢復正常,只是當事者經驗不足或欠缺專業知識而已。人生中很多事情不也是如此嗎!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076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