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珠海石博園
2019/08/06 12:57:47瀏覽333|回應0|推薦3

珠海石博園

 

630早上旅館對面搭14路公車前往「珠海石博園」,門票現場60元一人,網路上好像賣3035元?我們使用錦繡江山旅遊年卡,免費入場。

 

 

昨天前往「珠海大劇院」也是14路公車,不過是往另一方向,下圖是公車路線圖,旅館位於中間上方的圓明新園旁的「白石站」,珠海大劇院位於地圖右上方的海狸島上,珠海石博園位於橫琴,在地圖下方位置,公車站名是「橫琴大橋南」。2個紅色園圈是今天上下車公車站牌。

 

【點此看大圖】

  

下車後步行10多分鐘就抵達珠海石博園,大門進去首先見到的是中國地圖。

 

 

整個園區圍主要部份是繞著一個湖泊,一些照片如下。

 

  

中國各地的特色石頭展,照片如下。

 

  

一些大型意象石頭如下,依次為蓮花石、牛、孔子。

 

  

公廁的造型也很特別,融入周圍環境。

  

 

另外有室內展覽館,因為在其他城市已經看過類似展覽,就沒有進去參觀。在珠海石博園期間,只看見個位數的遊客,我估計過幾年這裡可能會轉型為高級住宅區,因為附近有多個建築工地,在石博園內都能看見興建中的大樓。在公車站附近的十字路口,高層建築就更多了,照片是在地圖中紅點位置拍攝的,預備過馬路搭公車回旅館。

 

 

【點此看大圖】

 

由以上2張地圖可看出14路公車回程的路線一大段右邊是澳門領土,因此回程坐右側,可以一路觀賞對岸的澳門,下圖是橫琴大橋上珠海看澳門。

 

 

車行沿途因為有欄杆及路樹遮擋,很難拍照,到了「灣仔遊船碼頭」附近,才拍出能看的照片!

 

  

晚上叫外賣,旅館不准外送員上樓,只能下去櫃台取貨,皮蛋瘦肉粥、雞蛋腸粉、小油條,202人吃飽。很有特色的提袋,帶回台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37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