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droid手機第一次刷機
2019/03/30 09:43:04瀏覽1444|回應0|推薦3

Android手機第一次刷機

 

一支化緣來的3G版手機,Android 作業系統更新到4.4版後就被廠商放生了,這幾天研究了一下手機刷機流程,就直接動手升級了。過程Google的到,且刷機有風險,就不詳述了。

 

因為手機有年代了,有些軟體已經下架了,最後選用了第三方Android系統研發團隊Cyanogen CyanogenMod。下圖是第一次開機畫面,是個小藍人頭,不是熟悉的小綠人

 

  

CyanogenMod系統設定的開始畫面由語言選擇開始,如下圖,一步一步往下走。

 

  

開機後的畫面及所有的應用程式如下,相當簡潔,也可以說是陽春版。

 

  

進入設定畫面作業系統已經是Android 5.1版。

 

  

接著應該安裝Google套件GAPPS,以便使用Google Android的應用程式及工具。我想試看看不安裝Google套件,手機能不能順利使用?就不像其他網路分享的文章安裝GAPPS,而是直接安裝手機之前備份的APP,安裝後所有的應用程式如下圖。

 

  

手機畫面如下圖。

 

  

開啟Android助手系統資訊如下圖,手機運行順暢與否的CPURAMROM3樣指標,狀態都還不錯。

 

  

運行中的程序如下,其中「中文拼音輸入法」是發現CyanogenMod系統雖然有中文繁體,但是並沒有中文輸入選項?我先安裝PCHOME中文輸入法」,可以輸入中文,不過沒有簡體中文拼音輸入選項,又再安裝了中文拼音輸入法。

 

  

 


運行中的程序沒有看見Google的東西,因此手機到了中國,應該不會有因為Android手機Google系統被長城阻隔,手機嘗試資料同步及檢查更新不成功,反覆運作而耗電的狀況新系統用了一天,期間當機自動重啟一次,手機螢幕自動調整亮度時會閃爍一下,其他都還算正常。新系統多了2個不錯功能,一個是螢幕上方點兩下可以關閉螢幕,另一個是手機截圖功能可以加到電源鍵的選單中。手機持續測試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529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