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錫飛高雄
2018/03/31 21:26:44瀏覽663|回應0|推薦1

無錫飛高雄

 

20183611:20旅館退房,搭14:10東航由無錫飛高雄,由這架飛機前一趟的行程看,今天最少要誤點一小時?

 

  

以前由旅館到無錫機場是搭2元公車,到無錫火車站南廣場後,再轉5元機場專線公車到機場。今天則是用上了滴滴順風車,如下圖,如果不拼車是27元人民幣,拼車則是21.6元,昨天訂單確定時是拼車不成,今天早上出發前約一小時通知拼車成功,省了5.4元。20多分鐘直接由旅館送到機場,只比搭公車多花8元。

 

  

12:00抵達機場,12:08就辦好報到手續,東航人員說12:40分才開始證照查驗。

 

  

下午無錫出發的國際航班才以下這幾班而已,不過又看見有新航空公司加入高雄無錫這條航線。去年東航來回月票3000元新台幣,今年是5711元,以後會再便宜一些嗎?

 

 

無錫機場有台自動販賣機,商品很特別,是國際上網卡,台灣是780元人民幣,不算貴。

 

  

最後班機晚點2小時,搭了3趟無錫飛高雄,沒有一趟準時的,雖然如此,但日後仍然願意由高雄往返無錫,一是因為機票便宜外,另外國際線少不擁擠外,離市區不遠,5元公車就能解決交通問題。

 

這次安徽之旅,再加上南昌及無錫兩個城市,南昌、無錫安徽省會合肥、旅遊城市黃山的繁榮景象是預料之中,倒是淮北及蚌埠,這兩個一般印象中認為發展落後的皖北城市,卻是相當進步了,住宅大樓林立,看起來多數很新,大概不超過五六年的屋齡,且還有不少施工中的工地。

 

這幾年中國大陸變化,或者是說發展迅速,台灣人應該有所認知與警惕!進不進步請到內陸城市走一走,台灣政客的話聽聽就好,非旅遊城市或內陸城市消費便宜外,更能接近庶民生活,看到一些別人的優缺點及真相。

  

全文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137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