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蚌埠龍子湖與湯和墓
2018/03/27 21:56:01瀏覽804|回應1|推薦2

蚌埠龍子湖與湯和墓

 

201832於旅館附近搭128路公車,前往龍子湖景區。不開空調月份的公車,票價一元,還是輛電動公車。

 

  

安徽省的地理位置不如江蘇與浙江,對一般台灣人來說城市的能見度不高,說得出來名字的大概只有省會合肥黃山了?蚌埠是我們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安徽省城市,對於蚌埠市的印象只有以前讀書時的一個鐵路或產煤城市吧?因為住在蚌埠火車站附近,開始所見的城市景觀與預料中相去不遠,不過今天早上到了龍子湖景區,卻有了小小的震撼!

 

  

早上氣溫約5度,刮著風,在湖上木棧道散步或健走的人卻不少,走了一個半小時,沒有看見一張紙屑或一根煙蒂?一個城市不可能沒有亂丟垃圾的人,原來是下面這種清潔車,慢慢開,撿拾垃圾。根據百度的資料,龍子湖景區是AAAA級景區,三山繞一湖,今天只逛了個湖。

 

  

據我的觀察,上面照片中的高層住宅都很新,且還有些還在興建中,只能說這幾年中國發展速度快得驚人,之前淮北火車站前那一大片高樓,也是感到有點意外!本來以為安徽北部地區因為發展慢,生活不好,才有大批農民工出外打拼的情況,但實際狀況與之前的認知落差不小。

 

  

在湖邊稍微休息一下,前往湯和墓,搭公車不方便,步行距離也有2.6公里遠,就用支付寶開了共享單車,騎上這次旅行的第一趟單車。

 

湯和是明太祖朱元璋的鳳陽老鄉,從小玩到大,接著又一起打天下。朱元璋後來大誅開國功臣,唯一沒事而能善終的只有湯和一人。湯和墓位在蚌埠供電局隔壁,有開放時間,上午開放到11:3011:05到門口時,鐵門已關上,我叫門,門衛說還有5分鐘就休息了??我說我很快,拍拍照而已,最後10分鐘內出了大門。

 

  

湯和墓免門票,也沒有登記證件的程序,全程沒看見其他遊客。

 

  

本來在享堂前往內看一下就要離開了,坐在享堂門口的阿伯說墓室可以下去看一下,才有了下面兩張照片,另外有兩張照片是拍攝牆上挖掘湯和墓過程的照片,結果兩張照片都是白茫茫一片,什麼東西也沒有?

 

  

出湯和墓後,慢慢騎5公里路回旅館,下圖的標示是養貝取珠的水域。

 

  

另外路邊公園的梅花,已經盛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1320631

 回應文章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徽北部确实经济状况不佳
2018/03/28 04:41

我也没去过,黄山等南部风景区去过多次。

其实大平原农业区近代以来落后是各文明古国普遍现象,印度比中国更严重:最穷的北方邦、比哈尔邦等都位于北方恒河平原。尤其比哈尔邦是佛教发源地,也是今天印度最穷困的邦。

究其原因大平原在农业社会是最好的地方,农产丰富人口密集。几千年农业社会发展下来聚集了高密度人口。工业社会到来后,因大平原上一般没什么矿产、缺乏水运、过于稠密的人口又使各种建设非常困难。各古国平原农业区在今天基本都是一片破落景象。美国没有这问题,因为是新移民国家,中西部大平原人口很少,不存在人口过剩。这是古老文明难以避免的人口包袱,人口按粮食产量分布,到工业化社会,原农业区缺乏工业化条件就会逐渐落后。

中国华北平原省份河南、河北、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都是如此。已经在扶贫上花很多功夫,但过高的人口聚集仍使人均收入低,环境污染严重。除印度外,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埃及、乌兹别克斯坦等几乎所有古老的农业国都有农业区贫困问题。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8-03-28 20:41 回覆:
皖北的幾個地級市的發展, 比預期中好. 饅頭5毛, 包子1元, 少數蔬菜幾毛錢一斤, 蘋果不到2元, 比長三角城市便宜不少, 但工資也相對的低, 沒記錯看見過1800元起薪的招工海報. 如果城市中的住宅大樓不是像鄂爾多斯有些區域十室九空的狀況, 而是實實在在的自住型, 房地產能拉動的商機, 還是可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