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回答讀者的信,同時給所有關心小孩學英語的家長們
2013/05/11 10:25:50瀏覽1231|回應0|推薦1

一封回答讀者的信,同時給所有關心小孩學英語的家長們

請教老師:

小一學生,若要打好發音基礎,該怎麼做呢?

(您的教材~看電影學英文適合小五~ 成人)

小一~小四呢? 有適合的啓蒙教材嗎?

 

回答如下:

小四(不含小四 小四勉強可以用【終極美語】了)以前盡量不要以學習的態度接觸英文,而是以玩的態度,目的是讓他喜歡讓他習慣

讓他重覆看這套教材的電影【一家之鼠

但不是一直重覆,中間要夾雜其他電影(不要看一般卡通片,很多動畫電影都適合) 重覆看一家之鼠時盡量取消字幕(光碟片有選項)

將來他開始用【終極美語時效果會非常顯著。

小四以前不學的原因,是他連中文都不是很完整之前,學外語會產生干擾,例如:當他學到with all due respect時你告訴他這句話是"請恕我直言"他會問你 "恕我直言" 是什麼意思?這就是所謂的理解障礙,類似的狀況會很多。

學習母語時的理解能力,是來自眼睛的觀察,效率很差,因為很多是靠揣摩猜測的。學外語時的理解能力,則是來自於母語,母語越成熟 效率越高。只要用對方法,年紀不是問題。小四、小五開始學是因為母語的發展已有相當的基礎,所以不是問題。

任何年紀學發音都只有一個訣竅 ,就是多聽+盡量模仿 千萬不要去上正音班

多聽:利用每一個機會,重覆聽一部電影的內容(不用看) 【終極美語】教材中有將一家之鼠的聲音另外擷取成MP3檔,可獨立聽。

盡量模仿:聽到立刻跟著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s47&aid=761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