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列管2700人!退將高官禁赴中政治活動 -有妨害國家尊嚴者最重可剝奪月退俸、領一次退者最高處一千萬元罰鍰。
2019/07/08 03:22:36瀏覽1257|回應25|推薦64

退將、高官禁赴中政治活動 列管2700人

2019-07-04

 

 立法院臨時會昨審理兩岸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朝野政黨在議場內各自高舉標語表達意見。(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鍾麗華、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政務副首長或少將以上人員退休後,不可參與中國相關政治活動,有妨害國家尊嚴行為者最重可剝奪月退俸、領一次退者最高處一千萬元罰鍰陸委會估計,列管人數約二千七百人。

 

于北辰支持 無論職等都應遵守

陸軍退役少將于北辰昨受訪支持修法,他認為只要擔任公務員者,無論職等高低,都應遵守修法精神;就軍中而論,有些階級不高者,卻接觸高等級國家機密,更應受嚴格管制尤其在兩岸尚未結束敵對關係前,我方不該向中共五星旗致敬,或和中共官員接觸

 

于:執行不容扭曲、無限上綱

于北辰也認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執行上不容扭曲,也不該無限上綱。假如受規範者到中共觀光、旅遊,在未刻意安排下,於某些場合、路上碰到中共相關人士,政府務必用客觀方式認定與執行規範,除不能侷限個人行動自由,更不能做為加諸退休軍公教人員莫須有罪名的方式,導致白色恐怖再現。
 

吳斯懷質疑 給民進黨空白支票

退役中將吳斯懷昨受訪時批評,此法案恐違反憲法的人民言論與遷徙自由,同時也違反法律公平與通用性。難道少將之下的退伍官兵,是否就能不忠誠?假如我方政府官員拜會中共省市首長,接待室內有中共國旗、播放中國國歌,「算不算政治活動」?
 

吳斯懷也質疑,此次修法的「政治性活動」並沒有明確定義,等於給民進黨一張空白支票,現在很多兩岸論壇或交流,只要有中共官方人士參加就叫「政治性活動」,難道兩岸都不用交流了?他強調,他絕對遵守法令,但擔心此法後續遺患無窮,盼各界能長遠思考。
 

一位不願具名的退役中將質疑,此規範由誰定義?如規範不夠明確,太容易入人於罪。這位退將認為,具備情報背景的高階軍官,本身就有終身不再赴中國大陸的覺悟,但並非所有將領都會涉及高機密性質業務,軍人退伍後就是百姓,以一個並非對待一般百姓的制度來規範,是否有違憲法賦予人人平等的精神?
 

陸委會:違法否 由審查會審認

陸委會表示,曾任國防、外交、大陸事務或與國安相關機關政務副首長以上人員,或少將以上人員,及情報機關首長,是指標性人員,參與中國大陸黨政軍相關機關舉辦的慶典或活動,有妨害國家尊嚴行為,將受罰對於違法個案認定,須經原服務機關會同國安局、內政部、法務部及陸委會等相關機關組成審查會審認。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0073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y21567&aid=12800135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鐵盧行動即將展開,台中的市民有福惹~~^o^
2019/07/10 11:29

讚啦

台中盧秀燕罷免連署開始啟動,煩請各位廣傳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346032532302769/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Sir Norton 鍵盤公廁挑糞博素
三姓老花癡的下場----老惜ㄦ花癡妄想型障礙精障離婚破協千萬別放棄治療
2019/07/10 05:16

看偽佛神棍那副乞討人幹的下三濫不見笑孬相! 一個快七十的醜肥老女人要靠偷盜網路屍輸禽蚊歌話來撐場面? 能有多大出息? 葫蘆裡什麼也沒有~

就是靠三隻手偷東西, 灌水人氣程式騙自己, 還有露三點到處討人幹的臘薩沒尊嚴廉價歌妓,人生失敗失業失婚組負能量陰鬱磁場如此可憐而已~

 

經典起底好文 值得一再品賞 (來自羅希希老花癡會貼圖北七家庭女工博素的問候) +1000萬

 

好笑 哈哈哈

要呼叫哪位破鞋分身幽靈帳號粗來[露臉], 只要{青菜點名}, 牠就會立馬出來到王八龜那洗版ㄌ, 百試百靈ㄛ大笑

 


老惜ㄦ黎貧狗是UDN的大笑話
棄破鞋草包保郭葛格
2019/07/09 00:31

老惜ㄦ那個破鞋老丑分身花癡,真心看不懂她在叫囂些什麼?猜只是臨死前的哀鳴吧?

日夜不吃不睡浪費生命洗王八龜板. 只為了發洩內心的自卑醜陋妒欲. 骯髒葷素不拘

 

祝她早日得子宮頸癌 !!!!!

 


安心大媽下里巴打腫臉抄稿機
林北從不罵人...........但是會罵又老又窮妓女。
2019/07/08 23:21

樓下善良的網友開示得好

破鞋下里巴歌妓組訴.愛偷日本網照的日本雜碎.倭奴走狗慰安婦, 被幹不過剛好而已!

相由丑心生. 自己又老又窮又醜又聳又見不得人, 還有臉妒妓阿雪美少女. 不要臉的千泌偷格照離婚下作雞渴大媽!


 哈哈哈來自夜肛邊妓的轀暖問厚


犁貧裝佛神棍
世上沒有投機取巧的路,人間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2019/07/08 10:07

天天開心 裝佛神棍
逗弄嘲諷裝跪婦自卑丑聳爆醜陋好妒三隻手破鞋. 宿人生最黑皮ㄉ速
2019/07/08 09:47



精障繼續編故事 大家繼續茶餘嘲笑
笑逗測試sslly chen 苗隸客家破鞋 到底有多下見不要臉功德傳頌好文
2019/07/08 09:37


1*鄉下草包第一名

2*吹噓唬爛第一名

3*偷網嫖竊第一名

4*自卑醜陋第一名

5*灌水點閱第一名


6*雞腸鳥肚第一名

7*攀比嫉妒第一名

8*東施效顰第一名

9*挑撥是非第一名

10*勾心鬥角第一名


11*死纏爛打第一名

12*妄想花癡第一名

13*誘姦騙炮第一名

14*齷齪下流第一名

15*不知羞恥第一名

 

 

哈哈哈好笑


sally chen妄想精障編故事聳破鞋
醜陋破鞋不如雞; 自卑妄想笑破嘴...林北愛sally chen唬爛家庭女工...
2019/07/08 09:28
好笑哈哈哈


破鞋嫖賊不倒, 分身惡妒黨不止
醉言夢語功德文開示 台灣客家阿Q抄稿機
2019/07/08 06:45

不要對下里巴客家破鞋神棍畜生公級 詞杯開示 

只要期待自卑醜陋.骯髒下賤. 到處偷格照濫造千汨無病呻吟老菜瓜婊子分身 要人X她骯髒下體 手腳不乾淨的下見無恥沒人要的破香爐

早日得菜花 早日被砂石車撞死 全家舔共惡棍屬光光 舉頭三尺有神明

加油加油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人剿共,下三濫敗類舔共~
2019/07/08 06:21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