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絮語
2013/06/17 16:14:36瀏覽1666|回應24|推薦209

 

時序端午,陽氣熾盛鬼魅走避,妖邪逃竄,家戶掛以艾草菖浦去毒、避邪,河邊賽龍舟正是時候。

回想那年,也是粽葉飄香時,年輕老闆執意開車送我回南部,背後竟藏著以金錢換我一生陪伴的企圖。

工作上,曾經那麼欣賞他,私下和他聊天更是一種享受,想不到單純的感情,變成不可碰觸的地雷!....其實他是被逼和有錢人的小姐相親,又捨不得對我的感情,意外造成我的悲憤。

時光荏苒,見多識廣後,一切都輕付笑談中!若屈原再來,總統改成民選,他也有機會做做看,沒有時間尋短。

道家以圓球運轉表現太極意象,球中黑白各半,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日月運行無間,萬物滋生,宇宙浩瀚無垠....

活著,其實是生命自覺身心的流動變化,從中發現智慧修正心念!人體宇宙的功能並不小於自然宇宙,我們只是疏於覺察,不懂得用生命法性來自主自己想要的命運,以致庸碌過日。

挫折,讓人沮喪,但也使我們靜心觀察,跳脫窠臼。

中年後的自己,不再麻痺於生活的慣性,學著把步調放慢,吃飯,細細的咀嚼,感受食物不同滋味;喝茶,先聞香氣濃淡,也讓茶水在喉間回甘;戶外,沐浴在夏日微風,閉眼感應空氣濕度,知道那山雨欲來。

心如明鏡,映現萬物,如果我們的心性中沒有無邊的心識蘊藏,怎能感知這世界動靜?又如何呼朋引伴同遊?

原來,這整個宇宙都來自我心,自己不但自導自演同時又是觀眾,生命多麼靈妙!每個人生都是一齣曲折美麗的戲劇。

悠悠生命子午線,走過愛恨,看盡人生起落。

我放下生死,忘掉嫌隙,流放自己的感情,再不去否認自心,...想討的就來討,就剩那麼一具老骨頭,還立啥功課?

病久了,只求輕鬆自在,發現生活越簡單越好!我與疾病和平共處的方法,就是多喝水、休息、吃鹼性蔬果,少吃藥。

老媽有個朋友常來我家取藥草,用來預防雞隻禽流感,那日我聞著左手香的氣味,感到受傷嚴重的肺部變得很舒服,於是決定不去住院打抗生素,要讓身體啟動自我醫療,自找醫藥。

心境端午,我與自己筏龍舟,萬里無雲萬里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777127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7/01 08:55
靈婆有"慧眼"誰理你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7-01 10:50 回覆:

喝點啤酒 有安定心神的功能

對特種思考 有相乘的神力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靜了
2013/06/30 05:45
靈就動了.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30 10:50 回覆:
感謝啤酒 喝了之後讓您更有慧根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少吃藥可以
2013/06/29 17:40

那就試試

不過還是要配合醫師指示

別逞強ㄛ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29 19:20 回覆:

謝謝您

健康第一

我無法逞強啦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14:27

與疾病共處

多麼睿智的文字

妳已達到一個非人境界

由內心到外觀,學會包容欣賞

這段心路歷程,可不容易啊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27 10:00 回覆:

說起來這是多麼迫不得已的事

有甚麼修為呢

只是順應環境吧!?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23:35

的確  我們本身就是個小宇宙

所散發出的磁場  就可以媲美深奧的星球

就如來靈婆這  總能感受到的那溫馨自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23 11:09 回覆:

心靈能力無限

心念就是宇宙

我們要慈悲這萬物啊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2:20

來到您這兒,總可洗去一些俗念.也聞到淡淡的山茶花香,更也看見那一望無際,名為"無憂"的青草原.

祝    安康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20 17:23 回覆:

真的?

其實最近很不安定

沒有啥智慧

寫不出東西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安 來看可愛地妳..
2013/06/20 10:14

汝文采沒話說...讚

靈.. 大都寫著過去式

雖識也多芬芳 給未來留個位子

活在空靈   展露丰姿

ㄓ你是很有氣度的 纯然因愛而分享參考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20 17:15 回覆:

謝謝您的提醒

最近沒有放空

老在原地打轉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07:51

最近為了趕寫劇本,忙累的天昏地暗,好久都沒上來了,發現原來的首頁不見了。

其實還是是要適應,人生不也一樣?或許當一個人無法經常跟外抗衡,就有機會

反觀注意自己內在的細微聲音,我才看了一本書,書上寫到“生活中不是缺乏美,

而是”缺乏發現“。我想我的好友靈婆即是懂得如何發現。這是需要何等澄明之

心啊。

在此祝福好友一起安好。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20 11:13 回覆:

最近困在呼吸不順裡

情緒有些不穩

寫的都是調整的瑣事

沒有建設性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
2013/06/19 12:45

年紀大了   總是會想起從前.....

日子過的太閒   夜晚時總是希望黎明快點來

生病的人    總希望身體會越來越好

不管日子如何變化

且要樂觀   要快樂哦      與靈婆格友共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9 18:02 回覆:

是啊 沒上班就會東想西想

老了就怕沒用

身體差特別怕生病

還是要讓自己過得充實些才好


RURU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12:42
多休息
放鬆一下
有空多去山上吸一下芬多精
讓呼吸道比較暢通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6-19 17:57 回覆:

謝謝您

我在房間裡放左手香藥草 幫助呼吸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