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你準備好了嗎!?
2012/11/18 13:49:18瀏覽900|回應1|推薦20

九月開學後的假日受邀去跟幾位早療的家長座談,言談中觸動了家長在開學二週後的焦慮,使的原本預計一小時的的分享,拉長至二小時仍欲罷不能,最後是因為中心下午仍有其他活動才終止,家長跟我提到的開學後孩子入普通班時所受到的種種挫折,帶班的二位老師因為幼托整合的關係都換了,二位新手老師無法很快的接手,讓孩子安定下來,他的孩子一下子無法適應,過去幾年早期療育的努力,一下子都化為無有,孩子行為退化到治療師都很訝異。

有一位媽媽說學校為了節省衛生紙,將小馬桶上的一包包衛生紙,改成在入口捲筒式衛生紙,孩子有需要時,在入廁時自己抽取使用,但是他的孩子對於自己的生理需求比較不敏感,造成他的孩子每次上廁所都要抱一大包衛生紙去上廁所。

今天臨下班前,接到一通媽媽的詢問電話,詢問中透露著焦慮,深怕告訴老師自己的身份後,老師會另眼看待自己的孩子,從小班、中班到大班,他刻意低調不願意讓老師知道他的特殊身分,希望老師如對一般孩子方式對待自己的孩子,如今,為了要申請補助,不得已要提示證明,言談中充滿了焦慮。

昨晚聽廣播,光宇與一位英文老師的對談,提及我們的九年一貫課程"問題很大",問題出在"老師的認知",國中老師認為這應該是國小老師教的,國小老師認為這應該是國中老師教的,所以我們的英文程度實際跟認知的程度差好遠,比不過鄰近國家地區的程度,教育部又不願面對事實,導致學生的競爭力下滑,國際評比落後,卻自我感覺仍然良好!!~唉!!

老師!你準備好了嗎?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6865444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3 03:13
[準備把別人的小孩當自己的小孩教]..這樣,這個老師就準備好了!
慢慢走走~(greatree2002) 於 2012-11-25 12:25 回覆:
同理心,同"人"心,世界大"同",偏偏缺的就是這個"同"心,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