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民主多元是可貴的~月初之作
2008/11/01 11:20:55瀏覽543|回應0|推薦34

        臺灣之於其他華人社會之可貴在於他是民主的、多元的,只要你不「妨礙」別人或公眾利益,是沒有人會去管你的,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你想表達什麼就表達什麼,這是其他華人社會比不上的。(這種感覺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因為我生活在這裡。)

       最近這幾天最熱門新聞除了特偵組的辦案進度外,最大的新聞就是海協會的陳雲林先生要訪台,昨晚先遣團已經來了,看了幾份報紙及網路的新聞,不是太親中,就是太台獨,兩邊都極大化,不是說陳先生來臺會產生多大的效益,就是說要給他遍地開花,如影隨形抗議,但獨獨沒有聽到討論海基海協兩會這次會談對臺灣2300萬人的利益有何重大影響?我們的生活會有什麼改變?都沒聽見,只聽見左、右兩派的叫囂,都在爭論柏油路重鋪是要拍誰的馬屁?等枝微末節的事情。

      有沒有人可以好好的討論,貨運包機直航對我們生活經濟有何衝擊,關稅貿易協定要如何簽等等,多給我們知道一點,人民才有辦法支持政府做事,不要老是來「愚民政策」那一套,而在野的朋友,又不是沒執政過,政府會有什麼想法作為,你們應該也很清楚,爲什麼不將你們的主張訴諸人民,說的有理自然人民會與你站在一起,不要再用街頭運動方式,達不到目的就用「瀕暴」的手段來訴求「主張」,製造衝突只會讓人民更不安,再加上媒體的誇大,三分都可被放大成七八分,就算再有理,都會被操作說成無理。

      個人認為有人去向海協會陳先生抗議沒什麼不好,合適的表達抗議是應該的,也是必須的,要讓對岸知道這裡「人民最大」不是口號,是在地落實的,人民有權利表達不同聲音,所以那些聲音海協會陳先生你可是要聽著,跟你協商的海基會是壓力的,底線是不會退讓的,因為他退讓會被人民譴責的。另外來者是「客」,右派的朋友抗議表達到就好,不要過了頭,有失我們的風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atree2002&aid=234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