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不下課:兩個世界的對話
2020/02/25 16:30:34瀏覽290|回應0|推薦0

瑞塔結束肉身生命之後以非物質生命之姿回來,與好友法蘭克展開對談。

這是兩人之間跨越生死兩個世界的靈性交流,一窺生命豐富深奧的真相。

瑞塔沃倫是資深心理學家,法蘭克迪馬可是資深靈界傳訊者。

他們自結識以來便積極與另一邊世界的人們交流,深入研究生命的樣貌。

2008 年瑞塔的肉身生命走向終點,傳訊也暫告一段落;然而闊別 年後,

瑞塔於2014 年以非三次元生命再次和法蘭克聯繫。這一次瑞塔是解惑者,

她同時保有三次元人生的記憶與非三次元的浩瀚知識,帶來更明確的觀點。

ˇ

生命有意義嗎?我們對這個世界的重要性何在?如何讓身處三次元的我們,

明確想像並了解非三次元世界?瑞塔釐清人們語言或翻譯中遭誤導的資訊,

並毫無保留分享兼具三次元與非三次元世界的觀點,用全新角度看待世界。

ˇ

這本獨特的對話傳訊錄,揭示更多人們想一探究竟的領域──

🚗 瀕死經驗者為何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經歷?

🚗 為何有些人會有前世記憶或轉世傳承?

🚗 非三次元有二元性嗎?好比善與惡?

🚗 非三次元是以〈語言〉相互溝通的嗎?

🚗 記憶存放在哪裡?又是如何連接到大腦的?

🚗 死亡的瞬間會從〈這一邊〉跳到〈另一邊〉嗎?

🚗 人們說〈非三次元世界沒有時間〉,是真的嗎?

🚗 三次元世界與非三次元世界是怎麼互相影響的?

🚗 非三次元的生命為什麼會藉由傳訊幫助三次元生命?

🚗 為何這個世界充滿不公不義,甚至根本就不公平?

ˇ

這是兩位老朋友一連串對話的紀錄,依期待洞悉生命、

來世和表象背後的實相。

ˇ

瑞塔沃倫以前是蒙羅研究院 Monroe Institute 意識實驗室的第一任院長。

在為期四年間,她和她的丈夫馬丁在〈黑箱 black box研究院隔離室,

對志願者進行過數百次實驗,用蒙羅的音波科技協助人改變意識狀態。

在實驗期間,瑞塔有時候會問志願者關於來世和其他實相面向的問題。

主持這個實驗室四年之後,她退休了,但她的好奇心仍然不滿足。

1988 年我搬到新社區後我們就認識了,但直到馬丁 2000 年 月過世後,

我們才逐漸了解彼此。她和我每週六去附近的洛文斯頓某餐廳共進晚餐。

她大我26歲,時年80歲,有傑出的學院生涯,而我的背景卻是新聞業,

和書籍出版業。

ˇ

但我倆在蒙羅研究院住院計畫經驗類似,對隱而不見的本質也感興趣。

每週共進一次晚餐好幾個月,加上email與電話聯絡、分享故事和笑話,

全都有助於我們在信任基礎建立舒適自在的關係。這在後來非常重要。

ˇ

2000年秋天我在黑箱裡做了連續10次探索實驗,把文字紀錄發給朋友,

包括瑞塔。200188日星期二晚,我們就開始在她家每週上課一次。

開始為她很感興趣的問題找答案。樓上的傢伙們給我們新的方式,用來:

一、看世界,二、改變我們的生命,還有將會看到的,三、從改變世界。

這個承諾並非言過其實,反而過於含蓄。

ˇ

想像另一邊的生命是什麼樣子並不容易。那裡的存在體如何度過時光?

他們在做什麼?為什麼這樣做?那他們和我們是什麼關係?就此而言,

我們的生命意義到底是什麼?這樣的問題可能得到答案嗎?嗯,是的,

事實證明,它們可能得到答案。

ˇ

無論瑞塔還是馬丁所得到的答案,都不比樓上的傢伙給的答案更清晰、

一致。一節一節,一週一週,幾個月後瑞塔和我已活在非常不同的世界。

為了出版這些課程內容,開始編輯,請瑞塔寫序,但是當《天體與全像

The Sphere and the Hologram》發行時,她已經完成了她生命的轉換。

2008319日她過世了,在夢中來到我面前向我保證她很好,

然後有6年半的時間,我以為我們一起進行的工作已經結束。因此,

201412月我夢見她說已準備好要和我再次合作,我既驚訝又開心。

隔天早上,我宣告自己準備就緒。一如我們慣常的溝通模式。

ˇ

是什麼讓我覺得可以和死者交談,或死者可以跟我或想要跟我說話?

根據常識肯定不可能。問題是,常識根據的是以下未言明的假設:

一、過去已經過去,未來尚未到來,唯一存在的只有現在。

二、死者若非不再存在,就是存在於生者的領域之外。

ˇ

這兩種假設都不是事實。好幾個世紀記錄的經驗,包括全世界的經文,

都證明人可以看到未來,也可以和死者溝通。我們認為死者已經消失,

但事實上,他們的靈魂依然活著,就像他們生前在這裡一樣活生生的;

不過是在時間和空間之外,所有的時間和空間,他們都可使用。所以,

我們和他們溝通時,他們知道我們知道的東西;彼此從內在心智互動,

也可以對這些知識作出反應。為什麼可以和他們溝通我們生命的事情,

原因就在這裡。所以,我們正在互動的對象是誰?不一定都能夠知道,

也不一定都需要知道。訊息必須獨立存在,而不依靠某人假定的權威,

不論它們是否產生共鳴。有時候,我以為我認得哪個特定個體的臨在,

但是我自認知道的事情,可能是也可能不是真的,我仍盡量保持覺知。

我帶著這份了解繼續前進,而你也應該如此。

ˇ

我連結的瑞塔不是她的全部,就像對任何人從來都不是他的全部一樣。

我們根據各自所是的彼此互相交流。有些特質和興趣相同,有些不是。

一份關係從來不曾也從來不會沒有謎團。怎麼可能沒有呢?

但我們至少證明,當我們自己正在與死者交談時,我們不是一邊進行,

一邊捏造?不能,我們無法證明。我們很少能證明任何一種知識來源,

就算如此符合慣例。無論我們認為自己知道什麼,永遠不會絕對真實,

而在某個背景下是真的,在另個背景下可能不是真的。我們的科學觀、

宗教觀、反科學觀或反宗教觀,都只可能是一時之見。事情就是這樣,

你最好習慣。

ˇ

反之問題是:資訊是否產生共鳴?是否有用?那麼它來自另一個生命,

或來自你自己心智意想不到的另一部分,又有什麼不同?你只需小心、

留意你準備好相信的東西即可。有時你必須堅持相信問題會真相大白。

探索是唯一能取代全憑信心相信一些事情,或完全拒絕思考這些問題。

ˇ

任何文化的經文都涉及物質和非物質面向的相互作用。問題、技巧、模式,

都只是包裝的變化形式。實相仍相同。但老話對新一代的人來說已經死了,

所以必須再度重申才能聽到舊有的真理。科學和宗教都未能寫出來世景象,

信徒和唯物論者也沒就生命意義和本質提供可信的概念。要取得第一手資料

在拋下自己身體跨過界線之前就直接溝通生命的另一邊、非物質那一邊。

我在對話中接收到的資料為物質和非物質界的生命建立的智識,

達到一定水準。15 年了,我和瑞塔的課卻是迄今最清晰的論述。

ˇ

十二月十三日 星期六

由意向而延續

法蘭克 5:45

瑞塔,怎麼取得前世的記憶?譬如1945年結束一世的小男孩 James Leininger

詹姆斯萊寧格在《生命不死:轉世輪迴是事實還是幻想?》的機制是什麼?

若某一世只是今生的一股線,為什麼有些人能解讀一個人的生生世世呢?

ˇ

瑞塔:

一股線可能很粗很堅實。那一世的生活建構得非常持久,表現得更顯著、

更清晰、更易觸及,對塑造的前世可藉由意向轉移、鋪陳和成就來延續。

任何人都可以由此開始發揮這樣的潛力。或許可以取出你做過的聲明。

ˇ

就是在活著的時候,延續覺知、內在清明心、意念預示,持續自我發展,

使得延續成真,可以看穿未來和選擇;若不努力不用心成就不了任何事。

ˇ

達賴喇嘛路線經由14個轉世生命而永存不朽,是一項跨世代的協議,

為一個民族提供活生生的象徵。如果達賴喇嘛之靈沒能力延續其意向,

這項計畫不可能達成。即使達賴喇嘛被渴求權力而背叛他的助理殺害,

保存同一意識的化身依然維持住意向。對這個長期天賦應不應該持續,

現任轉世傳承者抱持疑問,因其本意並非抬舉在位者,而是服務人民;

如果那個目的似乎久已喪失或起了變化,也許就沒有必要持續下去了。

如果他們擁有的線活躍到足以具體顯化,而且證據呈現在他們面前,

對他們自己有利,那麼人會記得前世。很多人經歷你們所謂的共鳴,

從來不曾懷疑。有些人體驗了卻懷疑,或以另類方式定義。此外,

某些人體驗這種清明心接近正常的意識。

ˇ

二月十六日 星期一

悲劇的真實本質

瑞塔

關於善與惡,以固定的形式閱讀書籍、資料、電子郵件、任何東西,

都會在更為壓縮的時間內,接收到大量資訊。而兩個星期之前說的,

你已忘掉大半的資料在幾分鐘內在腦海中浮現。任何事都想得起來

這就是我建議建立新連結的過程。所以花時間建立的概念較易接受,

不只因為最初的讀者開了路,也因為資料的鉅大分量賦予它們權威,

就像賽斯資料的情況。

世界是公正的〉這種概念看似都不公正,這是抽離背景看才如此。

就算最醜陋的事實仍然是這無縫整體的一部分,而且有自己的位置。

如果狼餓了殺死幼鹿。殘忍?如果任何物種都沒有掠食者來抑制它,

這個世界會怎樣?一大群鹿餓得半死,因牠們太多讓環境無法負荷,

那可不是一幅美麗的景象。我要說的是,悲劇不是它看起來的樣子。

ˇ

每個瀕死經驗者報告他們離開生命的經歷,一旦從三次元視角解脫,

不僅變得接受死亡,通常還很高興,而且往往極度不甘願起死回生。

所謂悲劇的死亡本質,其實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同樣地,生氣勃勃的智能往往在導致生命結束的實際創傷發生之前,

就離開身體了。靈魂沒感覺到〈啪〉的一聲。沒錯,若不需要疼痛,

為什麼要體驗它呢?可怕的意外創傷致死,其實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此外來自瀕死經驗、心理學家的報告揭示:人們會看到幕後的祕密

看見了還有各種自由意志交織,而製造出表面看似隨機的意外事件。

你無法向不信的人證明什麼,什麼才能呢?無論如何沒有他們同意,

任何事情都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這是事實。

ˇ

而且,既然此事違背了這麼多人同意的經驗,我們就來仔細看看吧。

我說一切安好。為什麼?相信所謂的受害者與禍首情節,有回報嗎?

顯然有,不然聽到好消息不會憤怒。憤怒不該與合理的反應混為一談。

這種反應難以置信!

ˇ

認為生命是不公平的!只有道德較低落的人才會懷疑,我不會被誘惑!

他們定義自我比身邊的世界創造者和維護者更有道德、更敏感!

我除了說「認識你自己」以外,沒有什麼幫得上忙的話可說。

對於那些願意被說服的人,無論他們要的證據標準有多高,我要說的是─

細胞為了整個身體犧牲自己是否公平?細胞生死大致按照細胞計畫來走,

這個過程又公平嗎?一顆細胞可能擁有與身體分開的目的嗎?我不是說,

它能否具有個別覺知,我的意思是,它可能不是所屬之物的一部分嗎?

ˇ

一些細胞成為指甲,其他細胞成為心臟肌肉,這樣公平嗎?

各種細胞被拋棄或犧牲掉,其他細胞沒事,這樣不公平嗎?

ˇ

三次元的生命誘惑你,強迫你去單獨看待三次元生命,因此,

看到的生命當然不公平、混亂、沒有方向、痛苦、毫無意義。

這是生命結構的錯,還是觀點狹隘的錯呢?這是為了什麼?

那麼創傷、不公不義、顯然毫無意義的痛苦、七宗罪的結果,

都只是幻覺嗎?不,不是幻覺。解釋一件事不等於為事辯解;

但是,它們不是表面看起來的樣子,就像你們的生命整體,

也不是從一個過於狹隘的視角看到的樣子。

ˇ

生命可能造成傷害,問題是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如果死在集中營的數百萬人不是受害者,那他們是什麼?

如果因為他人的冷漠或殘忍而遭受苦難,不是不公不義,

那是什麼?受苦是應得的嗎?如果孩子或成人因為疾病,

或者意外事故、蓄意傷害造成在受限的環境中度過一生,

那他們活該受苦嗎?是為過去或未來的罪行付出代價嗎?

ˇ

如果不思考生命最寬廣的背景,這些問題都無法得到解決。

任何較狹小的背景都看似不公不義。

要了解生命,背景是一切。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3183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