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性非關自我》
2018/07/19 10:13:29瀏覽810|回應0|推薦1


薩納庫瑪拉 Sanat Kumara

只有在永恆裡才能看到真實、
超越時間和身體的靈性實現。

靈性的道路容不下自私,自私很難在內道中進步。
不自私不等於無辨別力,也不是枯燥的道德形式。
依賴內在的愛滋養才能不自私。不是為責任犧牲,
不自私超越人的善惡判斷!內道是看不見的道路!
內道裡有外道形式,外道很容易讓人以為是內道。
而判斷的標準在於這個人肯不肯為真理獻出自我?
強調自我的重要就是外道。如果自我臣服於命運、
宇宙的引領,浸入內在的浩瀚和深愛,就是內道。

內道要求降低你的自我,是輕鬆的道路。
內道和心靈的距離僅僅是自我這層面紗。
當你懂得這個道理,外在形式就不重要。
達到內道是頓悟,是內在渴望愛和浩瀚!

當變得很深很強烈渴望時,意識不到渴望,
就會停止自我的活動,面紗會落下。不然,
自我仍會以各種理由和藉口讓你四處尋找。
尋找是渴望的加深過程,越找不到越渴望!

行走內道需要非常的勇氣,因為沒有路標,
剛開始無聊無趣。行走內道需要充分準備,
因內在需要不滅的燈;不需脫離現實生活,
因內在和生活沒有衝突;只需你看穿自我,
看穿自我的虛幻。自我層次非常多而緊密,
要看得非常細緻才可勘破。當它不再活躍,
並願意臣服時就是浩瀚和深愛接管的時候!

靈性就是生命意義所在,只有在永恆裡才看到真實!
超越時間和身體的現實!也是唯一真實的自我實現。
就像面對人生的灑脫,也應該擁有面對死亡的從容。

誰是你一生尋尋覓覓的靈魂伴侶
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只有兩種人:
一種人活出自己特質,另一種人壓抑自己特質。
只要你想活出你的特質、你的唯一、你的獨特、
你內外的統一,必定備受爭議;
遭遇到各種磨礪、非議、挑戰。

冥冥之中,似乎有股力量驅使我們去尋找靈魂伴侶!
彷彿感覺必須找到他,生命才開始安寧、開始完整。
靈魂伴侶就是疼惜你的獨特、你的叛逆、你的反常、
你的艱難,和你一起進入生命真相、一同感受歡喜、
一同品味苦澀和辛酸,彼此都堅定去相互維護的人。
為結婚而戀愛、為成家而結婚、唯恐孤獨而找依靠、
恐懼挑戰而找對象的人,無法體會靈魂伴侶的意義。

多數人一生從未嘗試讓自己成為傳奇;從未活出獨特和唯一;
從未疼惜自己的獨一無二;怎能體會神為他準備的靈魂伴侶?
我們一生當中會遇到許多靈魂伴侶,可以是好朋友、另一半、
家庭成員、同事,甚至邂逅偶遇的陌生人注定成為靈魂伴侶,
在某種程度上能激勵或幫助我們。

靈魂深處的伴侶屬於唯一的你。寂寞與孤獨在相遇之後消失。
生命因此完整,人生因此起航。誰是你必須去找的靈魂伴侶?
一旦你遇見,就如同遇見了那個相識已經千年、萬年的生命,
彷彿共同經歷數次輪迴;彷彿彼此來地球就是為了等候對方。

這個伴侶,無論你幹什麼他都支持;無論你做什麼她都信任;
無論你偉大還是渺小、表現出眾或平庸,都堅信你與眾不同;
比你還相信你的獨特唯一,願用一生來協助你展現你的唯一。

靈魂伴侶從不批評指責你,只是不斷深入、融入你的靈魂,
與你共同承擔和面對,無論別人怎麼看,他都越看越愛你、
越疼惜你;你榮耀,她疼惜;你挫敗,她依然疼惜。

多數靈魂被關在世俗的籠子裡,或許彼此已相遇卻不知珍惜。
不知道釋放生命熱忱,彼此相依。願你們都懂得靈魂的深處。
那一刻,才體會生命獨有的樂趣;才噴發你無比強大的能量;
綻放上天賦予你的神奇!

摯愛並不是最終相見在某個地方。他們從來就沒分開過。-Rumi
靈魂伴侶的特徵就是真心愛你、呵護你!從來不是看你的能力、
才氣、金錢、地位、成就、美貌、賢良、溫柔,是看你的獨特、
唯一,願意陪伴你、保護你、支持你得以施展你的獨特和唯一!
即使不和你結婚成家,也會努力幫助你綻放屬於你獨特的精彩!
****
當靈魂伴侶相遇,他們的互補性不會完全實現而會進一步演進。
二者都已獲得足夠的安全感,不需從對方獲得自我感。也因此,
他們才準備好相認,合力克服人類關係中不可避免的衝突。
建立關係和相遇的條件通常設定在出生前。依照業力法則,
將靈魂伴侶帶到一起,是為幫助我們成長和學習重要課題,
藉由此生平衡其它世綁定的業力關係。許多業力靈魂伴侶,
可以化身在同一時間、多個生命線,直到業力能量被平衡。

靈魂伴侶可以在許多方面影響我們的生活,如果不能解決業力,
關係有時會突然結束,或者創建新的業力關係,遇到另一生中,
待解決的問題,甚至角色是可逆的關係。通過我們和他人關係,
我們學習更多關於我們是誰。這種業力關係給我們成長的機會。

人一生有許多靈魂伴侶,但只有一個雙生火焰靈魂
雙生火焰靈魂是一個靈魂分成兩個,各走自己的路。
在此生重聚之前,每個雙生子繼續化身在物理領域,
收集經驗和平衡靈魂伴侶業力。

所有其他的關係是為雙生靈魂重聚而做的實踐。
雙生火焰靈魂連結是一種終極的煉金術的婚姻。
出現在最後一生,就可以一起完成揚升過程。

我們所有的丈夫妻子,愛人情人,他們之所以離開我們,
因為他們不是最佳拍檔。可能共處一段時間但為時不久。
靈魂伴侶沒有任何人或事拆散他們,他們也不怕被拆散。

雙生靈魂是鏡中的肖像,也是自己的另一面。
當我們初遇另一半時,會發現他的獨特迷人。
無疑是因看到自己的本質以新方式反映出來,
但各自的人生境遇會把不同的經驗帶給對方,
儘管有所不同,卻又互補。衝突會一再發生,
這是自然週期和成長的過程。經由每次周期,
雙生伴侶的愛會進一步增強。雙方面都成長:
朝一體更加靠近,一同往上成長,衝突減少,
他們的成長會,沿內在相輔相成的工作進行。
雙生靈性伴侶的理想一致,但有不同立足點。
他們不懷疑有相遇目的。這目的會逐漸明朗,
他們心靈深處明瞭賴全神貫注才可實現目的。

雙生伴侶心有靈犀,每一半都是另一半的自我。
之間沒有競爭,沒有超越、傷害、攻擊、懲罰。
若因忽視或錯誤而傷害,在傷害前已經感覺到。
除成長的痛苦之外,他們小心翼翼不添加痛苦。
雙生伴侶相遇是個重大時刻,迴響到此生此世。
沒有愛欲的陶醉不是肉體吸引,超乎人的理解。
儘管之後可能一人離開,但心知自己不再孤單。

雙生伴侶都具有相同的靈感、素質、愛的能力、
服務他人及對自我最高的認知。對宇宙有信心,
在敏感度,審美和對事物的包容上都旗鼓相當,
在面臨逆境時也展現同樣不屈不饒的意志。

雙生伴侶大多從事同一份工作相輔相成的兩面。
從志業的選擇可以看清楚他們相輔相成的本質。
也許都從事治療工作,領域不同。
都是音樂家,一個作曲一個演奏,使彼此圓滿;
可能都在從事文字工作,一個會說、一個會寫;
他們的經驗整合在一起,導致工作的更高成就。
對新興的啟發思想積極主動,幫助推動藝術家、
發明家的工作;或是出版商,將精神開發著作,
介紹給大眾感到責無旁貸;或是教師、建築師、
社會工作者、商界精英。不管他們在那一行業,
他們必定全心全意推動進步和共同發展的工作。

雙生伴侶往往在種族、地域、年齡、信仰、家庭環境、
生活方式相距甚遠,甚至於觀點和人生道路背道而馳,
然而真我只是純潔完美的靈魂,要超越所有這些差異。
一個基督徒遇見一個無神論者,人生觀很難達成一致,
但又有神秘的靈性接觸。其實很有可能就是雙生伴侶,
你們面對的挑戰就是如何超越信仰上的兩極性。

從輪迴轉世看,雙生伴侶可能在某個前世就結為夫妻,
建立家庭為了學習愛,從每個婚姻中,心靈淨化一些,
靈性成長需要經過幾世幾代才能完成。在靈魂伴侶中,
有一方靈魂與高階次元更呼應時就是無私善解的引導,
以非常有意義的方式在支持另一半,使另一半更完整。

總而言之當兩個被分割的靈魂千里相逢,重新合一的時刻,
就是兩人都開悟歸道時刻。是神慶祝自己完美創造的時刻。
如果普天下的人都與雙生伴侶重逢,整個世界都回歸了道。
雙生伴侶相遇早已命中註定。你不知道會在何時何地發生,
突然峰迴路轉,雲朵四散,光芒灑在身上,你們看到彼此。
沒有什麼事比這更確切無疑。

真正自我了解才能愛自己,真正愛自己的人才能愛人,
與他人結合。靈魂伴侶,如果有幸相遇,請好好珍惜!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1342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