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鳴響雪松 4:共同的創造》
2018/04/18 23:37:43瀏覽342|回應0|推薦0
我想在世人面前復興神的意象,
讓大家明白祂的偉大夢想,
讓每個活著的人都能感受到祂帶有愛的渴望。
現代人會在此生過得幸福,
所有的孩子都能住在祂的天堂樂園。
我不孤單,你也不孤單,
天堂樂園將會成為共同的創造。
 
阿納絲塔夏滔滔不絕地述說宇宙與人類的起源,
從宇宙、神、地球的誕生、到亞當與夏娃,
美麗如詩的字句帶有深邃的意涵,
引領著我們感受人類旅程的原點。
阿納絲塔夏呼籲每個人打造自己的家園,
她具體地描繪出有生命的自然家園樣貌,
說明建立永恆的祖傳家園所必須涵蓋的要素。
這個重要的概念開創了新潮流,
世界各地因而興起大大小小的創建家園運動,
地球上因此出現越來越多用愛打造的小綠洲。
兩位主角甚至還造訪了另一個奇特的星球。
讀到阿納絲塔夏久遠以前她家族的起源與延續,
祖爺爺奶奶以歌聲所帶來的奇特力量。
一則又一則從過去至未來充滿深度智慧的故事,
幫助我們迅速提升意識,重建幸福的生活。
 

 
1. 這一切至今仍然存在!

阿納絲塔夏:
「弗拉狄米爾,什麼是共同的創造?
請你用你的靈魂去體會神聖夢想的渴望。」
為什麼我和別人不能懷疑?
這位狂熱的隱士能天馬行空的東西也夠多了!
她拿不出什麼歷史證據,就算可以斬釘截鐵地描述過去,
應該是歷史學家或考古學家。聖經和其他經典都談過神,
只是基於某些原因而對神有不同的詮釋。
這難道不是因為沒有人能提出有份量的證據嗎?
「證據在哪?」

「所有的證據、所有宇宙真理,都永遠保留在人的靈魂中。
錯誤和謊言無法持久,會被靈魂摒棄,
所以才有各種不同的理論。謊言需要的包裝越來越新,
才讓人時常改變社會結構。
人類想從中找出遺失的真理,卻是離它越來越遠。」

「但有誰可以證明,每個人的靈魂或內在何處保有真理?
如果確實如此,為什麼找不到呢?」

「正好相反,真理每天都努力呈現在人眼前。
我們四周滿是永恆的生命,是真理創造出來的。」

阿納絲塔夏用雙手迅速貼地,沿著草地划過後伸到我面前。
「你看,弗拉狄米爾,或許這能消除你的懷疑。」
我端詳她手上有幾顆草籽、一顆小雪松子,還有昆蟲在爬。
我問她:「這是什麼意思?像雪松子代表什麼嗎?」

「這顆種子雖然小,如果種在土裡就會長出高大的雪松,
不是橡樹、楓樹、玫瑰,只能是雪松。雪松再產出種子,
和最初的那顆一樣帶原始起源的所有訊息。在每顆種子裡,
就是神的完美創造,神放滿所有訊息。即使過了數百萬年,
神的訊息也無法被抹滅。神在創造人類的那一瞬間,
就將一切給了人類。天父受到偉大夢想啟發,
已將所有的真理和未來的成就,全數給祂最愛的孩子。」
 
「那我們要如何得到這些真理?是從我們裡面什麼地方?
腎臟、心臟,還是大腦?」
「從感覺。試用自己的感覺判斷真理,相信自己的感覺,
從以金錢為目標的預設跳脫出來。」
「那好,如果妳知道什麼就說出來,或許有人可用感覺理解。
像是……神是什麼?科學家能用任何科學公式描述嗎?」
 
「科學公式?公式會衍生到環繞地球不止一圈,
停止後又有新公式誕生。神並不小於一切思想能及的事物,
祂是蒼天祂是真空,且看不見。用理智去瞭解祂是無意義的,
將地球上所有公式、宇宙所有訊息,塞進你靈魂中的小粒子,
然後化為感覺,接著讓你的感覺釋放出來。」
 
「但我要感覺什麼?說得再簡單、具體、清楚一點。」
「神啊!請幫助我單用現代的詞語組合建立適當的意象。」
「看吧,詞窮了。妳還是先讀一下辭典裡現代生活的所有詞。」
「但現代的書沒有先祖用來描述神的字眼。」
「妳是指古斯拉夫文嗎?」
「在古斯拉夫字母發明以前,人類就向後代傳遞思想了。」
「阿納絲塔夏,妳說什麼?
正規書寫體源自兩名東正教傳教士,他們叫什麼我忘了。」
「你想講的大概是西里爾和美多德吧?」
「對,是他們發明了字母。」

「說得更精確點是他們改變了我們祖爺爺祖奶奶的書寫方式。
他們下令改變,為的是永遠抹煞斯拉夫文化,
從人的記憶中刪除任何殘留的原初知識,創造全新的文化,
讓人民臣服於外來的祭司。
假設現在孩子學的是外文寫和說,不准他們使用原本的語言,
弗拉狄米爾,請告訴我,你的後代要如何知道現在的事情?
當一個人被剝奪過往的知識,只要把新的思想講得很重要,
就很容易對他灌輸新思想,他會任由你隨便描述他先祖的事。
語言消失時文化也會隨之而去,背後的算計就是如此。
但有此目的的人並不曉得,真理的幼苗會永遠留在人心中,
誰也看不見,只要一滴純淨的露水就能成長茁壯。注意觀察,
弗拉狄米爾,請你接受我說的話,感受背後的意義。」
 
阿納絲塔夏一下用緩慢的講話,一下飛快地說完整段話,
一下突然沉默思考後又像是憑空擠出一連串我不熟悉的句子。
有時參雜一些我沒聽過的字,但每當她說出意思模糊的詞時,
她彷彿都會顫動一下,換成正確或比較好理解的詞。
提到神時,好像都想試著證明什麼
「大家都知道人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是指哪一方面?
你身上有什麼神的特徵?你有想過這點嗎?」
「沒想過,沒有機會去想,不如妳直接告訴我吧。」

「當人忙碌一整天後睡著,不再感受到自己放鬆的身體時,
部分的無形能量群─第二個『我』就會離開身體。
這些能量此刻不再有任何俗世的界線,沒有時間和距離。
你的意識在剎那間克服了宇宙的任何限制,
會感受過去或未來的事件,加以分析後與現今比較,
然後開始做夢。這證明人不是只靠肉體感受浩瀚的宇宙,
他那神賦予的思想正在創造。只有思想可以創造其他世界,
或者改變已經創造出來的事物。
人有時會在夢中驚嚇而大叫。脫離俗世紛擾的感覺群體,
因為過去或未來的事件而受到驚嚇。
人會在睡夢中創造,或快或慢試圖化為地球上的形體。
至於是化為醜陋的形體,還是綻放和諧之氣,
完全取決於靈感的參與創造程度、
瞬間對所有面向考量的準確和精細程度,
以及靈感對神聖的『我』的強化程度。
全宇宙只有神和神的兒子─也就是人天生具有創造能力。
神的思想是一切的起源,祂的夢想化為有生命的物質。
人在行動之前先有想法和夢想。
全地球人都有一樣的創造機會,只是人人使用的方式不同。
人類在此享有絕對的自由!現在請你告訴我,弗拉狄米爾,
神的孩子現在都有什麼樣的夢想?就以你的親朋好友為,
他們把自己具創造力的夢想拿來做什麼?你都拿來做什麼?」
 
「我嗎?嗯……還要問做什麼嗎?就和每個人一樣,
我盡可能地賺錢,讓生活穩定。我買了車而且不只一輛。
我還有其他很多生活必需品,像是不錯的家具。」
「就這樣?你把神賦予你具創造力的夢想都用在這些地方?」
「大家都是這樣用的。用在錢上啊!沒有錢怎麼生活?
有錢才能穿得正常、吃得更好、可以購物、買東西喝。
一切都理所當然,妳怎麼還問我『用在哪裡?』。」
 
「為了吃、為了喝…。你要明白這些在一開始就給了所有人,
而且豐饒無缺。」
「給了所有人?可是後來都到哪了?」「你覺得到哪了?」
「嗯,我覺得那些原始的衣服早就破爛磨損了,
最早的食物在很久以前被所有人吃光了。現在時代已經不同,
有不一樣的服飾流行,對食物的口味也變了。」
「神給孩子的是永恆不朽的衣服、永不枯竭的食物資源。」
「現在都在哪?」「到現在都還留著,都還存在。」
「那就告訴我,要如何找到保留如此多資源的神祕地方?」
「只要用感覺去觀察,你會找到。只有透過感覺,
才能瞭解神聖夢想中創造的本質。」
 
25. 兩兄弟(寓言)
很久以前,有對夫婦直到年老才生了一對雙胞胎兄弟。
妻子生產不順,在生完不久後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父親請一位保母全心全意照顧孩子,把他們養到 14 歲。
但在他們 15 歲時父親也去世了。
兩兄弟將父親安葬後,坐在房裡哀悼。
默哀一段時間後,哥哥說:『別難過。』
弟弟對哥哥說:『你常常沉思,或許會讓你獲得智慧。
我不用沉思也覺得生活美好。看到日出日落就很開心。
我就單純忙田裡的事情,你可以好好學習智慧。』

哥哥說:『待在家裡是求不到智慧的,這裡沒有。
沒有人把智慧留在這裡,也不會有人把智慧帶給我們。
但身為兄長的我,為了我們倆、為了代代相傳的家族,
我決定要找出所有的智慧。送給後代子孫和我們自己。
我要把父親留給我們的貴重物品帶在身上,走遍天涯,
拜訪世界各地智者,學習他們的所有理論之後回家。』
 
弟弟語帶同情地說:『你就帶著那匹馬和馬車吧,
東西能載多少是多少,才能減輕一路上的負擔。
我會留在家裡,等你成為智者歸來。』
 
年復一年,哥哥拜訪了一位又一位智者,
去了一座又一座的教堂,學習東西方的教導,
走遍大江南北。他擁有驚人的記憶力,
敏捷的頭腦能快速領會一切輕鬆記住。
 
哥哥花了 60 年左右遊歷世界,頭髮和鬍子都已灰白。
仍繼續流浪、精進智慧,成了最有智慧的人,
開始有眾多弟子跟隨他。他對求知心切的腦袋講道,
弟子無論老少無不敬佩專心聆聽。
他的名聲總是在他抵達前便傳遍鄰里,村裡都知道,
將有一位偉大的智者來訪。
 
他就帶著榮耀的光環,身邊圍繞一大群奉承的弟子,
一步一步回到 60 年前年僅 15 歲時離開的家。
村裡的人都上前迎接,
頭髮同樣灰白的弟弟也開心跑出來。低下頭,
喜極而泣地低語:
『祝福我吧,我的智者哥哥。回我們的家,
讓我洗滌你長途跋涉的雙腳。回我們的家,
我睿智的哥哥,好好休息吧。』
 
他囑咐的弟子留在山坡上,接受村民迎賓,
展開智慧的對談,接著便跟著弟弟回家。
弟弟用溫水幫他洗腳,聽著他的智慧言論。
哥哥告訴他:『我完成了自己的責任,
學到偉大智者的教導,也建立了自己的理論。
我不會待在家裡,我的任務是要指導他人。
不過既然我答應過要將智慧帶回家,
我會履行承諾在家裡待上一天。
我會告訴你最有智慧的真理。
首先是:人人都應該住在美好的花園。』
 
弟弟告訴哥哥:『桌上有我們花園種的水果,
嚐嚐看吧,我把最好的都摘給你了。』
哥哥繼續說:『每個人都應該種一棵家族樹。
當他去世後這棵樹成為他留給後代的紀念,
為後代淨化空氣。我們都應該呼吸好空氣。』
弟弟說:『來,呼吸我們兩棵雪松帶來的空氣,
是我在你離開的那一年種的。』
哥哥說:
『愛是偉大的感覺,不是人人每天擁有愛,
有一句至理名言:人人每天都要為愛努力。』
 
弟弟驚嘆地說:『你學得如此高深的智慧,
讓我聽得入迷了。抱歉我還沒向你介紹我的妻子。』
他對著門口大喊:『老婆子,妳在哪我的小廚娘?』
『這不是來了嘛。』一個開心的老婦出現在門口,
手裡拿著一盤熱呼呼的餡餅。『我忙著做餡餅。』
她把餡餅放在桌上,笑嘻嘻地做個滑稽的屈膝禮,
然後走向弟弟對他耳語:
『老頭子請原諒我,我要先離開,我需要躺下來。
我現在頭昏腦脹,有點想吐。』
『妳這麼忙碌,怎麼可能會頭暈想吐?』
『要怪你了。沒錯我們又有小孩了。』
老婦帶著笑容離開。
『很抱歉,哥哥。她不知道智慧的價值,
總是嘻皮笑臉的,老了還是這樣。』
哥哥陷入了更長的沉思。一陣小孩吵雜聲打斷了他,
他開口說:『人人都應該努力學習偉大的智慧,
學習如何養育出幸福又有正義感的孩子。』
 
『我睿智的哥哥,我很想讓我的孩子孫子幸福。
你看,我吵鬧的幾個孫子孫女走進來了。』
兩個不到 6 歲的小男孩,一個 4 歲的小女孩在吵架。
弟弟急忙說:『快點告訴我,你們在吵什麼。
亂哄哄的,別吵到我們聊天。』
小男孩驚訝地說:『爺爺變成兩個人了,
哪個是我們的,哪個不是,要怎麼分呀?』
『我們爺爺不就坐在這兒嗎?這不是很明顯嗎?』
 
小孫女臉頰緊緊貼著他的大腿,玩著他的鬍鬚,
對他嘰嘰喳喳地說:『爺爺,爺爺!
我想給你看我學的新舞步,可是哥哥自己跟來。
一個想找你一起畫畫;另一個帶了長笛和笛子,
他要你吹給他聽。爺爺,爺爺!
但我才是第一個來找你的人,你和他們說啦,
叫他們回家,爺爺!』
『現在有兩個爺爺,你們來決定,
誰才是第一個來的?拜託你們選我,
不然我會很難過。』
 
智者憂喜參半看著這群小朋友,皺著眉頭,
可是話到嘴邊停了下來。弟弟慌張了起來,
迅速從小朋友的手中拿了笛子,說:
『沒什麼好吵的。跳舞吧,我活蹦亂跳的小美女。
我會用長笛幫妳伴奏,笛子交給我們的小音樂家。
而你呢,我的小藝術家,畫下樂音奏出的圖案,
還有這個小芭蕾舞者的舞姿。
小朋友,趕快開始吧!』
 
弟弟用長笛吹出愉悅的樂章,
孫子孫女入迷地跟著他,扮演他們最愛的角色。
未來的大音樂家試著跟上長笛的旋律;
臉上泛著紅暈的小女孩像個芭蕾舞伶,
開心地跳著自己的舞步;
未來的藝術家勾勒出這個開心的畫面。
 
智者不發一語,他懂了…
當眼前歡樂的場景結束時,他站起身子說:
『弟弟,你還記得父親的舊鑿子和槌子嗎?
請拿給我,我想刻出自己學到最重要的一課。
我該走了,不要留我,也不要等我。』
哥哥離開了。智者和弟子一起走到一塊大石前,
旁邊有一條路繞過這塊大石。到了晚上,
這位年邁的智者還在石頭上敲敲打打,
他想要刻出一段文字。在他精疲力盡地完成後,
他的弟子唸出石頭上的那段話:
 
流浪者啊,你要尋找的其實都在你身上。
你不會找到什麼新的,相反地,
每走一步,就會有所失去。
 
阿納絲塔夏說完寓言後,
安靜地用詢問的眼神看著我,
大概是在想,我懂不懂這個寓言。
 
「阿納絲塔夏,我知道這個寓言是在說,
哥哥談論的所有智慧,弟弟都已經實踐了,
只有一點我不懂,是誰教弟弟這些智慧的?」
 
「沒有人。在靈魂被創造出來的那一刻起,
宇宙所有的智慧就永遠存在每個人的靈魂中了。
只是常有智者的靈魂狡猾地賣弄聰明,
為了自身利益將人偏離最重要的事情。」
 
「偏離最重要的事情?但那是什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1156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