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6
江院長!你辛苦了!
時事評論其他 2014/03/25 09:44:38

    江院長!我們都是在相同的年代時空成長,或許是這樣吧!當你在記者會中的話語表示很多『你是為下一代的未來在開路』的意味時我很有同感,我是一個父親也自己經營者一家小貿易公司,我知道你是如何迫切的想我們是不是能不能為下一代的接棒多做一點事情,讓他們在接棒後更有一個燦爛和富足的前景。

        我記得很清楚在我們國中時  經國先生接任行政院長後開始了十大建設,但在民國67年我們的國家面對了一個最嚴重的外交挫折,美國與我們斷交並中止了和我們的共同防禦條約,一時整個台灣風聲鶴唳人心惶惶但  經國先生終究帶領我們走出來了,在  經國先生的帶領下我們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我們的外匯存底讓我們自豪,經濟成長也好、國際貿易也好是多麼讓我們自負,我們自信的認為『只要有我們在沒有什麼做不到』。

        忽然之間  孫運璿先生累了、病了,  經國先生走了,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這一世代接棒了,現在我們回首看看我們接棒的這段期間我們又如何去經營我們國家,可是『不要說這個過程我們做了多少,要看我們交給下一代的是什麼環境』,  經國先生交給我們時我們是亞洲四小龍而現在呢?  經國先生交給我們時的貿易環境是如何寬廣而現在呢?  經國先生交給我們是怎樣的一個民生環境而現在呢?

        我們還能有多少年呢?當面對在立法院這些學生時難道我們沒有一絲一毫的愧疚之心嗎?江院長你的位置也是  經國先生歷任過的位置,如果時光倒轉你覺得你給得了下一世代的就如同  經國先生給我們的嗎?我知道經營一個國家絕對比經營一家公司還難得多了,在我們那個年代我們都相信『環境是客觀的操之在人、力量是主觀的操之在我』,可是現在呢?這些年來只要一提到台灣的經濟就一定提到中國大陸那又是怎麼一回事呢?中國大陸市場是很重要可是回頭想想在我們成為亞洲四小龍那時中國大陸什麼都不是!我們曾經的美國市場、歐洲市場難道都沒了嗎?

        我想我們這一世代的人也不要去想我們有什麼歷史定位了,因為比上一代我們是慚愧的,當我們要指責學生在畏懼競爭無法忍受壓力時是不是該想想我們即將要交給他們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中華民國』吧?

    我知道我人微言輕的寫這些大概沒什麼人理會,那也沒關係我已經說出我想說的,也給每一個看的人說聲『抱歉』我文筆實在不好!

最新創作
江院長!你辛苦了!
2014/03/25 09:44:38 |瀏覽 17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回到最初
2010/10/11 12:41:22 |瀏覽 24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什麼叫『知識落差』?
2010/09/04 15:19:56 |瀏覽 322 回應 1 推薦 7 引用 0
有關ECFA
2009/12/10 11:51:41 |瀏覽 396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從王健壯的一篇文章說起
2009/11/15 11:40:34 |瀏覽 416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