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外在國格的自強
2015/06/24 08:49:20瀏覽267|回應0|推薦3

(政府應)沒有外在國格的自強

我國的外在環境,不管是中華民國或臺灣,現在國際上幾乎所有的國家,不正式承認中華民國是國家,更不用談臺灣要獨立建國。在正式國際場合上,要舉個中華民國國旗很難,只被允許使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標誌或旗幟。

我國的內在環境,政府在此沒有國格的大環境下,沒有外在國格是事實,但不能應此也失了內再國格及做人的基本的人格。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將到,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是否需要選前訪問美國、歐日、中國大陸等地,成了媒體的熱門討論議題,政治人物也常拿此議題攻擊其他政治人物。

有人批評選前訪美,是為了出國轉內銷,獲取選民的選票。

沒有外在國格的我們,其實讓我們比起其他國家的國民有更多機會思考國格及人格是甚麼,及有內再國格的政府,應需做甚麼?

政府,以前在低價勞工、不注重環保的認知下,一味拿大國的「國際趨勢」當國家(科技等)政策,或許能讓經濟起飛,使臺灣成為亞洲的四小龍,但也因抄襲別人的政治獻金合法制度,讓財團錢(前)進政府,間接管理政府,政府各式各樣的決策委員會也是個例子,

有內再國格的政府,會用心,產業要升級,不會再照以前,一味拿大國的「國際趨勢」當國家(科技等)政策,會思考我們真正缺失的重要東西是甚麼? 不會再拿70億 使用國際趨勢的雲端科技做「政府雲」,也不會拿「大數據 Big Data」當國家主要的重要(科技)政策,因為這些對大國是正確的等等政策,但對我國可能是錯誤的政策! 是腐敗的政策! 因為我們現在真正缺失的重要東西不是這些!

有內再國格的政府,不會讓沒有外在國格的自己,也喪失了內再國格。不會一味傾向美歐、日本、或中國大陸。

政府立法特赦假發票公款私用特支費所有首長,其實是在殘害我們的內再國格及所有政界的高官的人格。

政府不用立法但以最高法院單一判例 特赦上千位假發票公款私用國科會補助款的教授們,其實也是在殘害我們的內再國格及學界所有教授們的人格。

當沒有內再國格的政府,台大教授當大官時,失去專業,允許所有水庫附近環保地區的地目變更,會是個偶然的錯誤嗎?他自己及有人希望他來當總統或副總統候選人,會讓人民很意外嗎?

沒有外在國格不可怕! 失去 內在國格才更可怕!

沒有外在國格不可怕! 很多人失去 人格才更可怕!

沒有外在國格不可怕! 沒有反省的錯誤(科技等)政策 才更可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249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