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
2015/06/02 00:59:00瀏覽693|回應0|推薦48

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2015年6月1日,安在旭結婚了。

盼了這麼多年,終於等到你結婚的消息,心裡十分為你感到高興。

近幾年,你身邊好友紛紛步上紅毯,甚至已兒女成群,

依舊孤家寡人的你,難免令人擔心。

尤其前年年初那則在美緊急手術住院的消息,嚇壞了我這資深粉絲。

所幸術後脫離險境,經過休養後終於又站上音樂劇的舞台,

也才有了日後結識同劇女主角,進而相戀、結婚的幸福結局。

認識安在旭是因為百無聊賴亂按遙控器,不小心被那齣「星星在我心」迷惑所致。

那年應該是2001年吧!  

之後我便關注起他的一舉一動,甚至前所未有地加入了他的粉絲俱樂部。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了。

2002年開始,參加安在旭夏令營成了我每年的必走行程。

甚至每次送假單跟老闆請假時,還會換來老闆一句:「去韓國?」

一直到2006年參加完濟州島夏令營之後,自覺體力不比從前,

才逐漸收斂,退出追星行列。

雖然安在旭已久無電視、電影作品,他仍沒閒著,目前依然活躍在音樂劇舞台上。

而我,當初的狂熱雖已逐漸冷卻,對安在旭的那顆感恩的心卻依然跳動著。

且獻上我最誠摯的祝福,願你和新婚妻子相互照顧扶持,攜手迎向全新的人生。微笑

.............................................................................................................

在這樣特別的日子,我特地找出2002年第一次參加夏令營後所寫的追星文,

作為我的另類祝福。微笑

..............................................................................................................

初見的一日

(2002年發表於築在旭緣)

你迎風佇立在橋的那頭,墨鏡和帽沿下的臉是少見的精緻帥氣。  縱使只是站著未發一語,颯爽的英姿和氣勢就像一位尊貴的王子,好整以暇地環視他的河山和子民。  空氣在四周凝住,我們只敢遠遠地望著。  你的出現讓寧靜的鄉間也不由自主地莊重了起來。

「吃過了嗎?」你問。

我疑惑地搜尋前後左右,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怎麼可能?  是你在問我嗎?  再看看你,那樣溫暖的笑,溫柔的語調,像三月花開,春風拂面,心裡妥貼熨燙,再沒一絲悲愴。 初見時的肅穆冷瑟早已逸去無蹤,從此你是落入凡間的路人甲,與我們再不分彼此。

用餐了,我們排隊循序進入餐廳。  不久,你來了,開始幫我們一個個舀湯。  終於輪到我了,心跳怎麼突然加速了。  在你面前的我, 忘了所有,直到你努嘴提醒。  我慌了,笨拙得手忙腳亂,你幫我放上湯匙和筷子。  不敢看你,只想快步離開你面前,掩飾我的尷尬和慌張。  同伴笑我故意要你服務,可天地良心,我在你面前就像失了魂的小女孩那樣無辜無助,枉費我幾十年的生活經驗和歷練,至此全化為泡影。

霧來了,紗罩般籠住這寧靜的山野鄉間。  是誰在階梯上騎著腳踏車?  朦朧間見到一個藍色身影由遠而近蹬、蹬、蹬地蹦下階梯,帶著一絲調皮的況味。  待接近了,看清了,不是你還是誰?  用生澀的中文跟我們寒暄了幾句,然後繼續你未完的morning call。  這樣親切自然的你只是我們的朋友,不是王子,也不是那個魅惑千萬人的明星。

你在台上比手畫腳努力地想讓我們了解你的話,台下的我們目瞪口呆外加張口結舌,就是不明白你在說些什麼。  只是痴痴地看著你,奇怪著眼前這人怎會有這麼多逗趣的表情?!有了翻譯,台上的你指揮若定,領著我們做早操。  好一個威儀的領導人,竟能這樣有條不紊地讓一群來自不同國度的烏合之眾認真動起來!

合拍團體照時,你的手越過我身旁的朋友輕輕搭上我的肩,出乎意料又有些受寵若驚,我的龜縮樣顯得十分可笑。  你的手不斷輕拍我的背,像在安撫我的情緒。  哦! 怎樣貼心的你啊,竟然能夠理解體會我的心情。

是怎樣的因緣際會,你竟然坐到我對面用餐。  不能置信這三百分之一的機會竟會如此輕易地落在我身上。  還好你來時我已大致吃飽了,否則可能會食不知味。  忘情地盯著你瞧,瞬也不瞬地;你自顧自地吃將起來,彷彿我不存在,很佩服你的淡定。  可能你早已習慣被眾人盯著瞧,像看一隻開屏的孔雀。  

沒什麼特別呀!  還是一樣兩個眼睛一個鼻子,黝黑的皮膚,比常人略小的臉龐,秀挺的鼻樑旁有一些雀斑,裸露在外的手臂上有些小傷疤,一切都是那麼平常,只除了兩隻原來電力十足的眼睛變成了兔寶寶似的。  呵呵呵,累到了吧?  坐你旁邊的美婦開始跟你攀談,你用有限的中文回答,偶爾夾雜簡短的英文,再輔以豐富的肢體動作,我何其有幸,得以如此近距離欣賞你這般生活化的演出,多麼精彩自然!  朋友笑我失態了,哪有人如此直勾勾看人的?  可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何如此啊!

坐在樹蔭下看著你在池中與大家比賽同樂。  一忽兒見你奮力游泳前進,一忽兒見你在水中撈著落葉,又一下見你渾身淌水地坐在池邊,才一忽兒光景又見你回到池中玩起遊戲。  經過一上午大太陽下的緊湊活動,此時的你應該累壞了吧?  可當你們隊輸了比賽,你那耍賴不依的表情,讓我一下時空錯置,以為你只是個小男孩,正撒著嬌呢!

清朗的月光照著小溪,潺潺的流水聲伴著你感性的話語。  明滅的燭光中,我流淚了,聽著你與我們立下的盟約,我在心中暗下決定,從今往後一定繼續挺你支持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2386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