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髮的心情
2006/03/21 15:57:54瀏覽489|回應0|推薦4

有超過一年的時間, 我都將髮事交給一個固定的髮型設計師.  在遇見她之前,我換過不少髮型師, 也跑遍各大連鎖美容院.  之所以會選擇她進而固定下來的原因是第一次找上她就感覺不一樣.  她很快就能掌握我描述的髮型, 顏色, 捲度.  然後做出適合我臉型, 性格及膚色的新髮型.  是一個很善解人意的髮型師.  我很高興遇上她.  可以放心的把頭髮交給她處理, 因為我知道第二天不會有見不得人的情況發生. 

店面的位址又離家近, 轉角就到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生意很好, 常常需要預約.  可見很多人都很滿意她的服務.

過年前才去燙髮染髮剪髮, 預備迎接新的一年.  才短短 2個多月就又變形了.  上週末決定再去修剪頭髮, 她一邊剪我一邊碎碎唸: 頭髮長的真快, 好煩吶~

沒想到她笑笑說: 我們最喜歡頭髮長得快的客人了!  我笑了: 是啊~ 甲之砒霜乙之熊掌.  我的煩惱造就了不少就業機會呢~ 反正還負擔得起, 就算是強化社會經濟的貢獻吧~

剪完出來, 感覺神清氣爽, 心情突然好轉, 原先工作上的煩惱也不再覺得有那麼一回事.  曾經留過 10餘年的長髮, 終於在心情轉換的情況下剪成貼頸的短髮.  自己也無所謂捨不得, 反而人人都讚好.  覺得俐落有朝氣.  我是無所謂啦~ 只要簡單好整理, 工作煩忙時不至於越理越亂就可以了.  有時急起來還會拔頭髮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21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