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巷子裡的小人物 - 10樓
2009/03/03 20:29:31瀏覽872|回應1|推薦53

巷子裡的小人物想換屋, 看遍金窩銀窩都不如自己的窩, 尤其是一起住了十年左右的近鄰, 離家稍遠的親友恐怕拍馬都追不上. 

騎著腳踏車迎面而來, 從老遠就笑嘻嘻的女士不就是郵局裡的辦事員?  騎機車載個大鐵桶忙著打招呼的綠豆湯老闆也兼賣豆花; 還有還有, 那家老兵開的豆漿店, 三十多年來始終如一, 半夜起床研磨煮沸的豆漿, 手工自製燒餅油條饅頭包子, 物美價廉物超所值, 十幾二十塊就吃得心滿意足.  誰說名店東西貴的有道理?  老先生已經退休, 由兒子媳婦接手做, 好吃程度一點不打折扣, 還延長營業時間, 平白便宜夜貓子.  沒有招牌的店面是當年老先生用退休金買下來的, 店裡沒什麼裝潢, 也沒有煙霧瀰漫的神桌, 兩側牆上簡單掛著國父及蔣公遺照, 低一點的位置掛著鳳飛飛戴帽子的經典照.  在老人家心目中, 國民天后鳳飛飛的地位只比國父與蔣公稍低一些.  接手的兒子媳婦也沒有更動老人家的擺飾. 

雖然想換屋, 但是小人物認為台北市的房子貴得太沒道理.  空氣混濁生活品質差.  所有東西都有其真正的價值, 過度膨脹的結果就是泡沫化.  嫌錢太多喜歡當冤大頭就去買吧!  不過現在買家越來越精打細算, 寧願等到合理價格才出手, 不買也不虧本, 這才是真正的買方市場. 

巷子裡的小人物捨不得左鄰右舍及好友, 捨不得交通便利, 生活機能健全.  或許不該換屋吧?  把錢存外幣算了.  到底是自己要住的房子, 喜歡最重要.  想起一些深綠好友每逢長輩生病就回來用健保, 高喊愛台灣大罵"爛污國民黨"再盡情享受社會資源, 一陣呼嘯後又回去當移民了.  朋友一場不過吃喝玩樂, 合則來不合則去, 還是顧自己要緊. 換屋吧?!  

小人物想起隔街那家米粉湯, 老闆每晚都親自熬大骨湯, 香氣四溢, 營業時間由早上六點到中午收攤.  粗米粉燉煮得圓胖肥短又入味.  小人物的媽喜歡巷口那家麻油雞, 料好實在.  鄰近不缺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四海遊龍八方雲集, 餓不著.

同棟大樓裡, 七樓獸醫一家四口, 八樓偷偷養了一隻可愛的長毛臘腸狗喜歡虛張聲勢; 九樓一家和善親切, 最近還有人加盟他的生意; 十一樓住一位坐輪椅的老太太, 有外勞照顧, 常下樓與鄰居聊天; 近來十二樓養了一隻混血黃金獵犬; 右棟大樓有金融業友人也是一家四口; 左棟大樓住著典獄長夫婦二人.  好友與生活所需都在左右, 所有家俱廚具都按需要購買擺放, 何必搬呢?  難道真是"需要的不多, 想要的太多"?

除了增值之外, 小人物實在想不出換屋的理由, 或許昨晚同層住戶找來乩童一路由九點跳到十二點是換屋的好藉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641484

 回應文章

畢業了的書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程.....
2009/03/06 03:02

聽說一般人搬入新居後, 即逐漸購置家具擺飾及用品. 當這些物品塞滿了整個屋子時, 就是換屋的時候了.  只是換了屋後, 這流程又再次開始……(呵呵!)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9-03-06 19:39 回覆:
搬家也是丟東西大掃除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