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不廚房] 不過是個愛吃鬼
2007/12/13 14:17:37瀏覽2331|回應3|推薦47

聯網有許多美食達人, 個個不是精通廚藝就是吃遍天下.

而我, 不過是個愛吃鬼, 很少有人像我這樣走到超市門口就開心的想笑!

看到架上種種精美食材就不斷的想把它們做成可以上桌的美味料理.

這天難得發現澳洲和牛絞肉, 決定買來做漢堡排.  另選一盒澳洲牛絞肉來混搭, 不想混豬肉, 怕會破壞和牛的美味. 

和牛是穀物飼養四百天(Grain Fed 400 days) 的牛隻, 不用擔心狂牛症病毒.  自從北美出現狂牛症病例之後, 就只鎖定紐澳牛羊肉.  愛吃鬼最怕萬一有什麼閃失就沒得吃了~  所以要好好養生, 才會有無窮的口福.  古人説: "衣帶漸寬終不悔" , 對愛吃鬼另有一層新意!

其它食材還有:

洋葱一顆, 大紅蕃茄 2顆, 蘑菇一盒約 300公克, 紅酒一杯, 海鹽 2小匙, 顆粒研磨黑胡椒約一匙, Thyme/ Basil, 秀珍菇約100公克, 橄欖健康油,

洋蔥切粒以橄欖油炒至微黃, 加到 2種牛絞肉內一起攪拌, 海鹽黑胡椒 Thyme都加進來攪拌至均勻有黏性.  這道手續搞得手指抽筋... 終於完成.  原本計劃如果不黏就加蛋白試試看...

進口海鹽在超市一小瓶售價可以由 200到300多元不等, 視進口來源而定.  其實在傳統雜貨店裡, 就是那種可以論斤買米的小店, 台灣土產的海鹽半斤才15元, 一年都用不完! 

總共有 6塊和牛漢堡排上桌, 每塊足足 2cm 厚, 直徑10~12cm.  原本還打算在中間夾上 Mozzarella cheese 厚切塊, 是一般牛乳製不是水牛乳製的 Mozzarella;  因家中剛好有幾種起士: Mozzarella, Cheddar, Brie... 後來發現實在太補!  也擔心會蓋過和牛的味道, 於是作罷!

配菜本來想烤蕃茄厚片與杏鮑菇厚塊, 考慮之後改為秀珍菇加上蕃茄片快炒再灑上 Basil & olive 切片. 

醬汁是橄欖油鍋裡炒切片蘑菇, 加進一杯紅酒, 另以一小匙太白粉加水調勻, 再用研磨黑胡椒與一點海鹽調味即可. 

Side dish 還有菠菜義麵, 沒拍照...  

不好意思~  本人照相技術不是普通的差... 是很差!  不過當晚友人對食物的評價是: 相當不錯吃!  所以只好請各位"神遊"我家餐桌了!

餐後, 以 Twinings Lemon Burst & 加州紅葡萄柚清腸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379828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料理王
2007/12/16 17:41
看起來似乎像獅子頭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2-16 18:01 回覆:

哈哈~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哪
2007/12/14 13:40

不會阿,相片照得看起來很好吃阿,小魚的廚藝不錯!  好吃比照得好更重要。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2-15 09:20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

我總覺得照片不夠亮...

沒關係!

有空你也試煮一下, 我們再來交換心得.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07/12/14 11:57

 

好美味,已經好久沒有在家做飯了!!

 

--------

網路達人聚龍軒工作室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2-15 09:17 回覆:

謝謝居士的稱讚!

有空離開網路時, 展現一下身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