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歲·拾穗】絲竹空十週年音樂會之雀躍律動
2015/11/16 12:22:37瀏覽1101|回應0|推薦53

【十歲·拾穗】絲竹空十週年音樂會之雀躍律動

/ 雲鶴筏客

 

 

【拾穗】

禾搖曳著清風,山歌跟著起舞

高低水流迴旋,雲在告白

心情的故事,誰在這裡拾穗

一點一滴,鼓唱琴音

流不盡的風聲…

在絲竹空中盪漾…

落在竹笛的徘徊…

也是柳琴的低訴…

滲出二胡的迷離…

圍繞垂禾穗落的田野

那唱不盡…

原汁原味的…歌聲中…

傳來一篇…又一篇…

如詩…如幻的…

夢…

【稻香-狂草】

 琴箏鼓鳴,誰在稻香中

筆鋒柔勁,任意放狂草

拍節擊賞,悠揚震空

低吟唱盡,尺量無聲

香風柳琴,光影相依

浪捲虛空,大道無形

【稻田曙光】

 隆隆震瞶中驚醒,遠山蒼茫曙光

歌唱中夜遁,聲波築起浪濤

遠近的稻影,拂曉吹著風

田曦中水光,倒映出央歌

妳我的形影,在其中…

泥作的天地,同抱著…

看不見的…

愛…

Mambo No.7

 曼波舞歌仔,七字吟唱鼓琴瑟

敲彈瘋武打,刀劍齊鳴古今台

 

【輕快的生活】

 太陽吟歌,稻浪也奔騰

風雲齊舞,阿公在講古

落雨在叫唱…

輪到閃電發光…

接著,是雷公…

轟隆…轟隆…炸個不停…

原來,這些

都是絲竹空晃起的…風雲

 

【流光傳奇】

流光裂空,穿梭著浪過的痕跡

飄杳聖神,鼓不起濤聲的淚

天高海深,藏不住張良的火

吹不盡的畫風,還在呻吟

那隱約的傳說,響在此刻

依舊是,無常的鼓動…

心跳…

 

【手牽手】

 牽手篝火,吼吼唱夜空

騰煙音浪,烈火踏著舞步

圖騰原鄉,歌出手光的神跡

閃爍魂魄,七彩光鮮的靈明

動静之中神遊,高唱著…

ho i yan ha o hoi yan ho hai yan,

ho i yan ha yoi ha hai……

【醉酒都馬】

 廟堂門集吟歌仔,實幻相映都馬調

分身魅影醉酒步,抖盡琴絲滾浪搖

擊濤鼓藝湧澎湃,爵士風花舖古道

盡歡人生只今宵,得意雪月高歌還

【鳳陽】

 鳳陽絲竹擂花鼓,龍吟鳳樂唱叮噹

敲落鼓旋韻腳唱,律轉輪詩盪迴腸

響在空處琴共振,盤古今情心跳揚

一二上下天地舞,紅塵激盪五重奏

 

【笠山農場】

 幻影枝葉咖啡香,原歌笠山土味濃

磨刀霍霍舊時風,詩唱母音遠傳來

太平山歌隱農場,鄉色依然花綠在

鳥啼人間不管詩,大夥雀躍音律動

【蒔禾歌】

 插禾嗨呀倒退嚕,落地秧采蒔新綠

拽天甘霖春風臨,禾風送影愁驚穀

低頭結穗稻香鼓,山水夕照琴音色

敲天震雷鑼聲響,輪奏吹噓閙田間

 

《後記》

非常感謝我的好鄰居~ 絲竹空爵士樂團的藝術總監彭郁雯,她能十年來共同堅持參與拾穗者的志趣,將各地不同文化的愛樂者齊聚一堂,一起創作、歌誦出這樣一幕幕讓人驚艷的不同凡響,讓我看到另一類的雲門正在萌芽、茁壯、發光,這樣的集體創作、努力耕耘其中的藝術/人文/風俗/科技,經由消化、濃縮、再作創意集成之後,所展開的震撼視野又是那麼地貼切平凡生活中的自然,讓觀眾們能觸動生命的神經去感同身受,體驗那一起走在這有血有淚和風花雪月的天地中的~精采拾穗!

我由衷地誠心祝福~ 絲竹空爵士樂團 在下一次的【十歲·拾穗】站在世界的舞臺上更為發光、亮采!

雲鶴筏客 筆

2015/11/07

觀賞絲竹空十週年音樂會有感而作

(鄉戀 -刀郎)

作詞:馬靖華

作曲:張丕基

演唱:刀郎

 

你的身影 你的歌聲 永遠印在我的心中

昨天雖已消逝 分別難相逢

怎能忘記你的一片深情

昨天雖已消逝 分別難相逢

怎能忘記你的一片深情

我的情愛 我的美夢

永遠留在你的懷中

明天將要來臨 卻難得和你相逢

只有風兒送去我的深情

明天將要來臨 卻難得和你相逢

只有風兒送去我的深情

明天將要來臨 卻難得和你相逢

只有風兒送去我的深情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csu&aid=3578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