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昌案前案, 休士頓解密
2011/12/17 02:17:37瀏覽3748|回應4|推薦29

宇昌案前案, 休士頓解密

葉宏志說:何大一一紙負面的意見書,讓南華申請案遭拒,沒想到何大一團隊後來卻花高價向Genetech 購買TNX 355的權利,並以宇昌生技公司獲國發基金撥款...........

休士頓馬吳後援會召集人葉宏志說,唐南珊原本希望與台灣政府合作,在台灣設立製造蛋白質藥物的藥廠,並將她 Tanox公司研發的抗愛滋病藥TNX 355投入生產。在葉宏志的協助下,找到台灣歐華創投公司董事長高育仁,籌募成立南華生技公司,並向行政院提案,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可行,開始進行評估。

就在2006年8月,台灣官員一行20餘人到休士頓參訪Tanox公司後,原本以為案子很快就會通過,卻因何大一提出許多負面的意見而遭經建會否決。
 
葉宏志說,唐南珊後來將Tanox賣給 Genetech,沒想到何大一的團隊 TaiMed 卻又花一千五百萬美金向Genetech購買 TNX 355 權利金,並以宇昌生技公司申請國發基金撥資。
美南國際電視台專訪葉宏志內容如下
 

來自台灣的生技科學家及企業家唐南珊女士(左四),1986年創辦Tanox公司,於2002年成功研發出治療過敏及哮喘的藥物 Xolair,在生技業界享譽國際。 ( 攝於2004年5月 Tanox 公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chang&aid=593908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移花接木?
2011/12/20 17:59
開票尚有 4 weeks, 真象漸明 ?

One can fool all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or some of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but not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 林肯 ?
 
宇昌案 或是 馬無能 續任 的 及時雨?

拼陰宅? 菜十八 屏東 + 新店 vs. 馬無能 湖南, 湘潭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利益迴避
2011/12/18 03:58

何大一否決南華,卻當宇昌的董事,並獲得5%的技術乾股。

裁判兼球員,不知利益迴避將會被批判。

蔡英文將錢撥給宇昌,卻去宇昌當董事長,也是不知利益迴避將會被批判。



NODP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嗚呼哀哉
2011/12/17 13:27
所以,好好簡單的生技發展,蘇貞昌都OK了,就可以翻案重來,相同藥品不變,何委員評價卻兩極?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賊蔡和同夥何大一.何美玥一手遮天
2011/12/17 11:15

蔡十八和同夥何大一 何美玥一手遮天,上下起手 五鬼搬運,6天 7天就搬走我們納稅人的金錢六點六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