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阿嬤20201117清早五點***文林國小雙溪河邊公園隨手拍碎碎念
2020/11/19 11:27:01瀏覽571|回應1|推薦20

20201117今天北投露天溫泉休息,又要到榮總,就由葫蘆堵

走路,看到雙溪河濱公園風景不錯,拍幾張下來,

拜託早起的運動夫人幫我拍兩張

 

 這是文林國小,綠樹配紅牆很出色

 

 

 

 

 

 

 

 

 

 

 

 

 

 

這是芝山捷運站,由這裡走到芝山岩,又轉回走到中山北路 

才問一個學生,他叫我往左邊走,結果又回芝山站在走到 

明德站搭振興醫院的接駁車到振興醫院再走路到榮總, 

芝山站接駁車到陽明醫院,石牌捷運站接駁車到榮總, 

這是芝山捷運站,由這裡走到芝山岩,又轉回走到中山北路 

才問一個學生,他叫我往左邊走,結果又回芝山站在走到 

明德站搭振興醫院的接駁車到振興醫院再走路到榮總, 

芝山站接駁車到陽明醫院,石牌捷運站接駁車到榮總, 

將手機放在被包旁邊,去量個血壓回來手機就不見到處找不到

拜託一個年輕女孩幫我打電話找,他打了沒電話鈴響。

後來才去找現場志工小姐,幫我打電話找,對方就接電話了,

說有人撿去志工服務台了

因為怕被里民共餐服務的志工罵遲到,兩腳膝蓋打完玻尿酸,

忘了拿回健保卡,就趕快回家

(我女兒有去問里長,為什麼去看醫師遲到,就要退出共餐) 

我有賴給他們說,醫師開刀遲到,我會慢點到

里長說不是這樣,是志工會錯意了

(是說無無緣無故的缺席三次,才要退出共餐)

到里民服務處才發覺沒健保卡,這次比較客氣,她們說下不為例!

老了真是無山小路用(頭腦銹逗)

 

20201118今天大家高高興興地來到北投露天溫泉想泡湯,

結果又是吃閉門湯,我要回榮總拿健保卡,還早他們八點才上班

就在溫泉博物館門外涼亭做運動,住林口的張如雯也來了,

兩個人做了運動,我看時間快到了一小時,到捷運站搭到石牌4元

轉乘接駁車免費,到榮總泡自帶咖啡吃早餐,等健保卡送過來

搭601公車重慶幹線才四元,總共花了十六元車資

這個叫做精打細算,積少成多,人來世間都有帶福氣來,

帶來的福氣有限,要省點用,多積點德,福自來,

福用盡了就不要怨嘆老天,老天都是公平的。

一切都是咎由自取,要多積點德,福應子孫 

 

我這憨老殘心想,如果每個人都會精打細算,勤奮做事

(工作不要嫌貴賤,工資多或少)世界上就沒有窮人了 

年輕時當裁縫老師,大衣、西裝、旗袍、佯裝、都會做, 

在眼鏡公司當工人,還承辦貨物出口美國 英文住址我都照寫  

後來連洗廁所,掃戲院、幫傭煮飯、替人家帶嬰兒、吧檯調酒師...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30917&aid=153468578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9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