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六甲海上清真寺/馬六甲河畔彩繪壁畫(四)
2019/05/22 15:42:07瀏覽731|回應0|推薦29

海上清寺 (1)

馬六甲海峽清真寺是坐落在馬六甲古蹟區附近,

位於人工修築的馬六甲島上,面向馬六甲海峽

海上清真寺 (2)

 

海上清真寺 (4)

 

海上清真寺 (5)

 

海上清真寺 (6)

 

海上清真寺 (7)

馬六甲世界遺產遊荷蘭紅屋鍾樓,葡萄牙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碉堡

馬六甲世界遺產遊荷蘭紅屋鍾樓葡萄牙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碉堡 (1)

 

馬六甲世界遺產遊荷蘭紅屋鍾樓葡萄牙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碉堡 (2)

 

馬六甲世界遺產遊荷蘭紅屋鍾樓葡萄牙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碉堡 (3)

 

馬六甲世界遺產遊荷蘭紅屋鍾樓葡萄牙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碉堡 (4)

 

馬六甲世界遺產遊荷蘭紅屋鍾樓葡萄牙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碉堡 (5)

 

馬六甲世界遺產遊荷蘭紅屋鍾樓葡萄牙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碉堡 (6)

 

馬六甲世界遺產遊荷蘭紅屋鍾樓葡萄牙廣場聖保羅教堂聖地牙哥碉堡 (7)

古城馬六甲是馬來西亞馬六甲州的首府。馬六甲州位於西馬來西亞西海岸,與林美蘭柔佛兩州爲鄰,形狀似三角形,兩邊接陸,一邊瀕海。面積爲1657·6平方公里。該州大部分是平原,隻是東境有一些殘存的丘陵,西部的寧宜河、中部的馬六甲河和東部的吉山河都流入海峽,各河流域均爲土壤肥沃的農業區。馬六甲產多種作物,其中以水稻和橡膠爲主,當地的亞沙漢山是馬來西亞橡膠種植業的發源地。

  古城馬六甲也是馬六甲州的重要港口,瀕臨馬六甲河口。此河口曾經是海上貿易中心。但是近年來,由於河口嚴重淤塞,輪船不能入港,因而該市商業日趨衰落。當地着名手工藝品有手杖、藤器等。居民20多萬,爲全馬第四大城市。住有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和阿拉伯人等。

  馬六甲每年吸引着成千上萬的游客,前來觀賞海峽風光和世界馳名的古蹟。此地交通方便,有公路和航空線路到達吉隆坡和新加坡,西北郊還建有深水碼頭。

  馬六甲建於1403年,曾是滿刺加王國的都城。1405年,明朝三保太監鄭和率領遠航西洋船隊,乘着強勁的東北季風,劈波斬浪駛進馬六甲港,給這里帶來中國的友誼、文化和絲綢等。在當地至今仍保留紀念這位中國偉大的航海家的“三保山”,山下還有一口“三保井”。南面還有“三保亭”,此亭里供着三保公泥塑像。
馬六甲街道
馬六甲街道

  馬六甲扼據馬六甲海峽東岸,地處海上交通要沖,從16世紀起,曆受葡萄牙、荷蘭英國的殖民統治。至今留有殖民時期的遺蹟。馬六甲博物院是有150年歷史的荷蘭式建築,是一座紅色圍牆的兩層樓房。建於1753年的馬六甲河畔的教堂鍾樓,惹蘭叻參的紅屋,都是東方最古老的荷蘭式建築。葡萄牙人則修建聖地亞哥城門和聖保羅教堂。

  此外,馬六甲還有宜力海濱公園和聖約翰山古堡等旅游勝地以及馬來西亞縮影村。

  馬來西亞近幾年來經濟發展很快,馬六甲古城也隨之改變面貌。市面已出現許多新的建築物、西北郊13公里的海濱丹絨吉靈建有熱電廠、油庫,港口工業區有數十家工廠。

馬六甲河畔彩繪壁畫

馬六甲河畔彩繪壁畫 (1)

馬六甲河沿岸的建築,充滿繽紛的壁畫及塗鴉
每棟房子彩繪的風格不盡相同,是遊船的一大賣點

馬六甲河畔彩繪壁畫 (2)

 

馬六甲河畔彩繪壁畫 (3)

 

馬六甲河畔彩繪壁畫 (4)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30917&aid=12687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