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鴕鳥的幸福
2007/01/02 13:40:25瀏覽1559|回應2|推薦55

引用文章:Tomorrow ( by 雙子風 )

(無論是文章還是文章下回覆網友的回應﹐作者雙子風都說得沒錯。)

人﹐都是喜歡聽好消息、不喜歡聽壞消息的﹐但這卻有可能讓自己成了「將頭埋在沙堆裡的鴕鳥」﹐以為不看、不聽、不知…﹐事情就不會發生(逃避現實)。

像之前的南亞大海嘯﹐事發前﹐其實有人已經偵測到並示警了﹐但卻不被有關當局或相關人士理會﹐消息甚至被掩蓋﹐因為不想影響旅遊業的收益、引起無謂的恐慌等等(但真的是「無謂」嗎?)。這些人會這麼反應﹐只因為到時會死的不是他們家的人、會損失的不是他們的財物、會發生災害的不是他們的地區…

而事後﹐我們都看到了 —— 那種哀鴻遍野、慘烈的景象…﹐再說甚麼﹐都是多餘的﹐再多的道歉﹐也是於事無補﹐而事後的賑災和救濟﹐也只是亡羊補牢而已。

之前﹐如果有做出因應措施﹐許多的傷亡和損失﹐都是可以避免的﹐也不需要付出那麼多的時間、人力和物力去事後補救和賑災﹔許多人的親人、朋友、所愛的人…﹐也依然會在他們的身邊﹐而不是必須去面對那種天人永隔的傷痛。

毀壞的家園﹐可以重建﹔

失去的財物﹐可以再賺﹔

但親人和所愛的人﹐能死而復生嗎?

在任何情況下﹐人的生命﹐都是最寶貴的。

而且﹐就算毀壞的家園可以重建﹐甚至更大、更豪華﹐但如果親人和所愛的人不在了﹐這樣的家﹐還能稱之為「家」嗎?就算失去的財物可以再賺﹐甚至賺得更多﹐但如果親人和所愛的人不在了﹐那就算賺得再多﹐又有甚麼意義?又有誰能和你分享你所賺得的這一切?…

我不會以「好消息」和「壞消息」來區分我所聽到的消息﹐我只在意我所聽到的消息是不是真實的﹔我寧願聽真實的壞消息﹐也不想聽粉飾太平、虛假的“好消息”。

鴕鳥的“幸福”﹐是虛假的“幸福”。隱藏在這個“幸福”背後的﹐是真正、真實的災害﹐和因為不想聽、不想看、不想知道而來不及幫助自己和他人逃過一劫的愚昧。

我永遠不會想要鴕鳥的“幸福”﹐也永遠不會想做一隻“幸福”的鴕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627852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3 16:35

他那個何止是鴕鳥?他那個甚至是連四肢都縮進“殼”裡的 →

老百姓在外面水深火熱﹐他在他那有空調的“殼”內冬暖夏涼…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扁都嘜這樣
2007/01/03 12:06

老百姓很可憐 現在自殺率已是全世界第二名了 他還説死的沒有大陸多 真的有如身

在水深火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