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圓
2009/10/05 08:36:52瀏覽835|回應11|推薦103

空;在月圓的前一天,藍藍的,沒有一絲雲絮,陽光媚的很亮眼,風也遠遠的強勁吹送。燕一直窩在電腦前,玩台灣近日很流行的線上遊戲,從鄉村故事到餐館,心理測驗或是養一缸魚, 將書本拋諸腦後。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fshuyen?ref=profile

會迷戀這樣的遊戲,純粹好奇導致,說不上好或是不好,畢竟網路世界真的無遠佛界,也無奇不有!孩子只有大寶玩的熱烈,二寶雖需要適應新校,卻接下兩份志工及導覽員的打工,即先前意外的早餐打工,一下子生活變得忙碌,精神也能為之一振的興奮,不過燕仍希望孩子將學業好好顧及。大寶這學期學分數也加簽到23個學分,還應徵了“沙伯葳”的打工(http://twsubber.com.tw/),接下來應該也會忙碌起來,網路遊戲這玩意可以消遣,打發無聊時間,但學生本份就要好好守著,燕慶幸孩子都能自我把持,希望能繼續堅持這樣的好習慣。

燕的孩子雖乖巧,卻從小迷糊,無論大寶或是二寶,常常會給我這個為娘的“驚”(驚嚇才是最為貼切的)卻又無奈也無力幫忙的麻煩事,也許這就是成長,自己惹下的迷糊事,自己想辦法善後。燕的教育方式是,孩子的堅持若是正確我們就支持,孩子的選擇若是有思考、主見,我們就相信,畢竟那是孩子的人生,不是我們能替她過的。對於打工的決定,燕只希望他們能在顧及學業之下,把打工當做額外學習的機會,而不是因為經濟需要才打工。也許也些媽媽會認為,既然經濟許可,為何還同意孩子打工?小孩子只要將書唸好就可以了。可燕都覺得孩子打工,一定有某些層面的收穫,至少孩子懂得付出勞力換取金錢(主要是與社會早些接觸、累積生活體驗)。

在中秋節的團聚時光裡,孩子總能感受到家裡的溫暖,與外出所衍生的自我成長,當然;為娘的燕也是相當自滿孩子的成長^_^。給孩子一段溫馨的成長,勝過一拖車的家財萬貫,這是燕的自我解嘲啦!也是真實寫照。

           2009/10/04    燕

     

秋圓       同時貼文在           

  
親子生活
                         城市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3725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燕窩 ?
2009/10/05 11:20
想不到燕窩豪宅 !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9-10-05 11:39 回覆:

燕飛絮語給克昭

那兩棟超級豪宅是燕窩巢的鄰居啦!燕窩巢真的名符其實的窩巢(小小一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