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翹班戲蜻蜓
2009/04/21 17:17:28瀏覽1268|回應7|推薦74

對上班族而言,多少都有週一懶散症候的傾向!燕呢?因為燕上班自由所以完全沒有問題。昨日清早灰藍的天際,就知道要下雨,心裡到也沒有太多的憂慮,因為綠油油的稻田正需要雨水滋潤,大寳說:這是24節氣裡的穀雨,也是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燕倒是沒有特別在意古人的優秀智慧,但回過頭想想,卻是佩服萬分。

昨日午時送走大寳搭車返校時,ㄧ陣陣斗大的雨水傾盆而下,燕回到家中,還因為要再次出門而犯懶時,那個不會浪漫只會體貼的老闆,便自告奮勇的說他替我去一趟,因為下雨,而他預約好的工作是戶外,所以要延改時間。所以燕一整個雨天下午忙完工作,就喝茶、翻書、看動漫(二寶強力推薦)!

晚上的戶外運動又泡湯了,燕只好乖乖的看電視,這時老闆的身分已經換成老公了,還相約明天一早上班去魚池鄉,因為有工程要看現場,雖然燕去也只是玩,但是老公邀約怎能放棄。

沒想到前一天陰雨陣陣,今日卻是陽光普照,很高興能翹班,往村莊裡走去!

↑ 國道六號的埔里一處出口 

↑ 客戶的家門口

↑在客戶家門口的這片藍天白雲下,先是烏鴉飛過,藍鵲停留電線杆、麻雀四處飛、還可以看見鹰飛翔,只是燕的超呆相機,無法勝任這樣高空的挑戰!

↑客戶家的屋外休憩座椅

↑隨客戶去看現場,行經的小路。

↑還經過玫瑰花田

↑老闆看現場;燕就四處拍,遇上鼎脈蜻蜓(雄)  燕請教  史瑞克1  專家的

↑ 這應該是隻雄青蜓,燕起初還以為是金黃、或呂宋蜻蜓,結果燕都猜錯,還好先請教過史瑞克1  專家。

↑ 在村莊的水溝旁飛來飛去,卻總是停在這個黃色塑膠置物箱上。

↑那個帥蜻蜓好像在嘲笑燕:技術差又愛拍、相機爛還不換,若不是今天心情好,怎可能讓妳這樣拍。

↑ 辦完正事,路過魚池鄉公所,便想下車去買紅茶,詢問過服務台,服務貼心的工作人員,讓我們稍等負責的人員,還奉上一杯溫熱的紅茶。

◎ 產地南投魚池鄉;推廣單位:魚池鄉公所

↑ 燕選的是一盒(10袋)80元的紅茶包,因為其他的都售完了。負責銷售紅茶的是位帥哥,和老闆閒談時問我們來至哪裡?老闆說:台中東區,帥哥說:他也住台中。燕還恭喜他能在這樣好山好水的環境工作,帥哥卻說:好是好;生活卻一點都不便利,燕心想凡事有捨有得,喜歡清幽的環境,便要失去便利的城市。和帥哥道別後,燕知道無法多停留,因為還要趕回台中交貨。

↑回程依舊是六號國道,可以見到桐花正開。

↑進入隧道(國道六號;國姓一號隧道;長2477公尺)

↑回到家中,燕自己先泡一壺,來一杯吧!

↑真的好幸福ㄋㄟ~~~~

紅茶包的沖泡秘訣(摘至紅茶包上的說明):

1‧良好的水(如純水、天然水)

2‧水溫為100℃ 、勿過熱

3‧正確的茶葉量

4‧適當的浸泡時間

5‧茶具以白磁器為佳

認識蜻蜓:(感謝 史瑞克1 史瑞克幫燕找尋資料)

鼎脈蜻蜓(雄)眼睛:黑褐色、複眼;側視無斑紋、翅膀透明、翅痣、後翅基黑色;腹部 3 - 7節灰白色、8 - 10 節黑色。

鼎脈蜻蜓(雌)眼睛:藍綠色、複眼;合胸側視有兩條黑色斜帶;後翅基褐色;腹部側視 1 - 8 節有黑褐色縱紋。

鼎脈蜻蜓(未熟雄):近似雌蟲;合胸側視亦具黃色條紋、肛附器較長;老熟雌蜻蜓復末數節顏色變黑。

                  2009 / 04/ 21    燕說

  文章同時張貼   竊竊私語   城市  翹班戲蜻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28723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浮生偷得半日閑啊
2009/04/30 21:50

還真浪漫呀~

我回家會注意別當飛利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蜻蜓粉口怕捏
2009/04/26 12:06

每次看到蜻蜓都會想起以前鄰居說的

「蜻蜓會咬人喔!」

之後知道蜻蜓居然可以吃下和自己一樣大的生物時,

就會不自覺地一直注意蜻蜓嘴巴張開的模樣.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賢慧
2009/04/22 21:58

燕在一天之中 感覺挺忙的

但是卻很賢慧 嘻~

水 羚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綿綿
2009/04/22 17:04

燕~~~^__^

蜻蜓種類好像很多呢

這隻花色沒妳介紹

綠研還無緣得見哩

看你們夫唱夫隨也挺羨煞人的

羨慕......羨慕............

謝謝燕唷~~知識又增加了很多ㄋㄟ


展開想像的翅膀,一起乘著風兒,共享心夢裡自由自在的天空.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蜻蜓遊戲
2009/04/22 10:55

好命的員工,既管著老公又管理老闆,妙透了。下次可別再靜悄悄的來去。

我是山大王,有許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帶你四處瞧著走。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浪漫只會體貼
2009/04/22 09:24

不會浪漫只會體貼

看到這一句,忍不住笑了出來.

燕是幸福的女人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
2009/04/22 09:17
掃把打蜻蜓 蜻蜓釣胄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