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熟女性健康百科 閱讀碎唸
2007/09/11 21:04:39瀏覽804|回應5|推薦60

                閱讀心得

書名:成熟女性健康百科(衛生署國民健康局『2007健康好書  悅讀健康』

               推介獎  得主)  

作者:楊曉萍 ■♀醫楊曉萍

出版:晨星出版 http://www.morningstar.com.tw/bookcomment-2.aspx?BOKNO=0139005

 

收到楊醫師贈書時的喜悅,一直盈留心中,在匆匆翻書時的敬佩,燕真的是肅然起敬。近日利用工作之餘,認真地將書看起,收穫良多更是無須再提的事實。

 

其中讓燕感到好奇的是睡眠篇,燕一直都算是好眠,倒是枕邊人卻是睡眠品質低劣的一環,當然燕也深受其影響,所以這篇看來心得頗有感言哪~~~。但讀這睡眠篇卻不是因為枕邊人而要增加認知,是為了親友的白天嗜睡症而想要了解。或許燕知道自己已經不年輕,在去年的某個午後,一杯咖啡冰沙,讓我確切的體悟了。所以午後燕拒絕咖啡,茶葉也是將水加倍的稀釋,果然隔日就解決了失眠困擾。但親友的經驗是,今晚失眠明早補眠,因為她沒有工作,所以很隨興。但是燕卻不敢在明早補眠,頂多午間休息30-40分鐘。因為若是明早補眠,往往可以慵懶的賴床到午時,賴的纏綿,站起也軟綿綿,有時更伴隨頭痛。有過幾次的經驗,燕絕對不敢在失眠夜的隔天早晨補眠,但是午休及早睡卻是必要的。其實燕心中認為抗老大計畫裡頭的各篇,都是真情文寶的好處方,認識了很多基本的保養常識及方法!

真的感謝楊醫師的慷慨分享,燕僅以一篇抱怨的文章得到此書(● 有些經驗一次就夠了),心中備感慚愧!在“悅讀健康”的同時,燕還是再次謝謝楊醫師的分享,也在此告訴聯網的女性文友們,楊醫師開了個城市女性健康內在革命ㄉ討論區,供大家討論女性的一切話題,別忘了多加利用喔!

 

       2007/09/11 

    文章同時貼於   女性健康內在革命ㄉ討論區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1225439

 回應文章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會頭痛
2007/09/23 11:18

每次早上睡太晚就會頭痛,但是在床上的我就是會想多睡一點0.0

如果是上學就沒辦法了!不過每次早上練完球之後都會精神百倍呢。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09-25 21:21 回覆:
賴床真的好幸福ㄇㄟ
可是賴太久就會有報應(頭痛)>_<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喔
2007/09/17 12:39
DSCN0383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熟女性健康百科
2007/09/15 13:03

我也買了這本書 真的對自己有益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09-16 09:37 回覆:

真的很棒,可以讓自己不陷入迷茫中,找尋到解決的方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12 17:01

謝謝燕帶來的健康百科

我對抗老有興趣哩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09-13 09:02 回覆:
因為書中的內容,再次提醒我們吃好睡少(也晚睡)的現代人,
健康唯有自己保養,生命才能輕鬆延續。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性保健
2007/09/11 21:28

平常的保健, 真是很重要 !

捏捏回台也要去找這本書.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07-09-12 11:36 回覆:

燕也心動的想去買先前已經出版的另一本書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