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警察Vs世界最大幫(一)
2014/06/12 02:01:48瀏覽396|回應0|推薦10

  奧巴馬總統上任之初,即表示要結束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有了和平氣息,諾貝爾的和平獎自然落到他的名下,他心裏有數,這筆獎金還是捐了出來,不像莫言拿到獎金歡天喜地,要在北京置產了,我的感覺是諾貝爾獎的評審先生,原意是鼓勵奥巴馬多做一些有益世界和平的工作,而不是他對世界和平有什麼貢獻的獎勵。

  美國國力的消長,各種論調都有,有人說衰退了,有人說還是老樣子。六十年前家父在南韓美軍第八軍工作,今天第八軍還在那兒,幾個月前,好像韓戰又將再啓,北韓說這次玩真的,美國軍演乃接二連三而至,B52、B1在38度線展翅,航母、潛艦在黄海遊弋,美軍所有的家當,全亮出來了,中共劃了東海防空識別區,美軍馬上派B52洲際轟炸機兩架,在識別區通過,事後說明是例行計劃,這些數不完、說不盡的舉動,不都是在表明這個世界警察,並沒有放棄她的職責,她要重返亞洲,其實她也從來沒有離開亞洲,只是調整戰略佈署。尼克森訪問北京同毛澤東談建交,老毛條件之一是不許日本再武裝,尼克森滿口答應說包在我身上,其實美國關切曰本武裝的程度超過中國,其後尼克森下台,中國追問條件如何執行,美國總統的信用如何維持,美國說國會有意見,總統不能單獨作主。今日安倍首相一心想使曰本成為正常國家,一再向美國這個世界警察表示,願意做她的警犬, 二次戰後,英國已成美國的應聲蟲,無論工黨或保守黨執政,外交、軍事都是跟著美國政策走,是真正美國在歐洲的警犬,但這隻曰本警犬並不牢靠。

  世界需要世界警察,是因為總有些流氓國家,國強者欺負鄰國,國弱者欺壓自己人民,但有時警察跟強盜是分不清的。英國人雄霸七海之前,就是靠海盜起家,美國獨立後也是四處擴張,但有些扭怩作態,占了印第安人的土地,總會給些錢及酋長年俸,外帶耕牛、種子,只怪印第安人錢拿來喝酒,牛宰了下洒,以後就怪不得他人了。美西、美墨戰爭,理由都很牽強,美國獲得很大利益,但對自己的行為解釋,只能說,強盜搶強盜的東西不算違法,有點自比羅賓漢,對於墨西哥更是羞愧有加,一再自責怎麼對一個民主的鄰邦這樣,事後不但幫墨西哥重建,還撥鉅款援助,所以有人說那有戰勝國賠戰敗國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14091587